“神预言”投资分析师预测:英格兰进入世界杯决赛 但阿根廷最后捧杯!

“神预言”投资分析师预测:英格兰进入世界杯决赛 但阿根廷最后捧杯!
2022年12月10日 11:2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2月10日讯(编辑 马兰)昨夜世界杯峰回路转,令人大呼刺激。

  克罗地亚大爆冷门4比2淘汰夺冠热门巴西队。荷兰则在伤停补时结束前强势打平阿根廷,双方在加时赛中上演点球大战,最后阿根廷惊险获胜,4比3晋级四强。

  卡塔尔温度虽高,在本次世界杯中多次贡献“冷门”,让人时刻捏一把“冷汗”。

  分析师们也拿出钻研经济问题的精神来研究本次世界杯的走向。

  Liberum Capital的投资分析师Joachim Klement建立了一个基于气候、人口规模、人均GDP和文化的模型来预测足球比赛结果,并成功预测了2014年和2018年的世界杯冠军队伍。

  Klement认为英格兰和阿根廷将进入世界杯冠军的决赛圈,但阿根廷将会是最后的赢家

  根据其研究,世界杯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队来自温暖气候的国家,这样一年四季都可以让队员进行足球训练。此外,人口越多,人均GDP越高,且有越多的人喜欢足球对该国家的足球队越有利。

  Klement也指出在它的模型中有几个异常值:印度、中国和荷兰。

  他解释称,印度不知道为什么喜欢打板球,而中国则出于某种奇怪的原因让其球队表现平平,而荷兰则是另外的极端,考虑到其人口规模较小,它的表现远超模型的预测。

  Klement并不认为自己的模型能够绝对预测一切,且指出由于在冬季进行比赛,本届世界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以预测。

  他还提出利用如团队中球员的集体价值来预测胜负的方式,并不如查看团队的整体素质进行判断来得有效。他认为英超的球员身价更高,因为它可以为球员付更多的钱,以此指出按照球员身价进行预测的误差性很大。

  他最后总结称,对英格兰球迷来说,好消息是英格兰会进入决赛,但坏消息是大力神杯不属于他们。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世界杯 英格兰 阿根廷 足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