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不及预期!北美化肥巨头美盛宣布减产 但对长期前景仍有信心

需求不及预期!北美化肥巨头美盛宣布减产 但对长期前景仍有信心
2022年12月07日 11:1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1月7日讯(编辑 卞纯)北美化肥巨头美盛(Mosaic Co)周二表示,由于需求不及预期,该公司已暂时削减其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Colonsay钾矿的产量。

  美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2022年下半年需求恢复速度低于预期,其库存足以满足短期需求

  在闲置两年后,美盛于2021年8月重启了Colonsay钾矿。

  由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仅次于加拿大的世界第二和第三大化肥生产国——的制裁,钾肥价格今年头几个月大幅飙升。

  然而,过去几个月,化肥价格显著回落。衡量北美化肥价格的关键指标绿色市场北美化肥指数(Green Markets North America Fertilizer Price Index)今年3月曾一度跃升至1270美元/美吨的历史峰值,但目前已经回落至729美元。

  今年以来,美盛股价累计上涨逾18%,不过,该股已经较4月达到的年内高点大幅下跌近40%。

  对长期前景仍有信心

  不过,美盛对于长期前景仍有信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Joc O‘Rourke表示,减产的决定是短期的,长期基本面看起来是积极的。

  “我们暂时削减Colonsay产量的决定反映了近期的动态,而非长期的农业市场基本面。作物价格保持强劲,并继续支持健康的种植业经济,”Joc O‘Rourke表示。“经过一年的化肥施用量减少后,我们认为农民有动力实现产量最大化,这应该会在2023年推动化肥需求的显著复苏。”

  美盛预计将在2023年初重启Colonsay钾矿的第二家工厂。Colonsay钾矿此前的年产量为130万吨,美盛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将该钾矿的年产量提高至180-200万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