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救市计划:五大金融集团承诺向市场注入670亿美元

韩国新救市计划:五大金融集团承诺向市场注入670亿美元
2022年11月01日 10:35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1月1日讯(编辑 周子意)周二(11月1日)韩国五大金融控股公司应监管机构的要求,承诺在今年年底前提供总计95万亿韩元(约合670亿美元)的资金,为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以帮助稳定信贷市场。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KB金融集团、韩亚金融集团、新韩金融集团、友利金融集团和农协金融集团,五大金融集团的负责人在会见了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Kim Joo-hyun时,同意向市场注入95万亿韩元流动性。

这笔钱将用于购买公司债券和其他债务,并为国有企业、小型企业提供更多资金。

其中73万亿韩元用以扩大市场流动性;12万亿韩元进入该国的债券和证券市场稳定基金;另外将向这些金融控股公司的子公司提供10万亿韩元的支持。

Kim Joo-hyeon呼吁金融集团负责人帮助稳定金融市场。他表示,“需要市场参与者的合作才能使政府主导的措施有效。

此举出台之际,该国金融市场的波动性一直在加剧。由于地产开发商的违约,该国商业票据的收益率达到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韩国政府为了稳定市场,决定将现有的市场稳定基金扩展到50万亿韩元 ,此外还采取了多种稳市措施。

这些举措包括:向韩国电力公司和其他国有企业提供融资,以及购买企业发行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韩国 救市 流动性 信贷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