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的权力真空状态正让该国经济滑向衰退

英国政府的权力真空状态正让该国经济滑向衰退
2022年09月05日 01:1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正经历罕见的政府领导层权力真空状态,这也导致该国经济逐渐因能源价格飙涨而愈发滑向衰退和潜在的人道主义危机。

  在英国各地,企业和家庭都警告说,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他们将无法度过冬天。这给即将于本周宣布的新任总理带来了巨大挑战。

  自从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他将于7月离任以来,增长前景已经减弱。随着食品和燃料价格的上涨,年通货膨胀率超过10%。对生活成本上涨的不满迫使数十万在港口、火车和邮递室工作的工人罢工。英镑刚刚录得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最糟糕的一个月,兑美元汇率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这只是一个又一个打击,”英国小企业联合会(Federation of Small Business)负责人马丁·麦克塔格(Martin McTague)说。“恐怕我找不到任何好消息。”

  情况在好转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英格兰银行预计,随着能源危机加剧,通胀率将跃升至13%。花旗集团(Citigroup)估计,英国的通胀率可能在2023年初达到18%的峰值,而高盛(Goldman Sachs)则警告称,如果天然气价格“保持在当前水平”,通胀率可能达到22%。

  最紧迫的问题将是应对能源成本飙升,这可能会引发一波企业倒闭潮,迫使数百万人在今年冬天将食物摆上餐桌和取暖之间做出选择。专家警告说,除非迅速采取行动,否则人们将变得贫困,寒冷天气下的死亡人数将上升。

  “每个人都认为会有一个迅速而果断的政策公布,让这个问题得到解决,或者至少让人们放心,”英国历史最悠久的酿酒商Shepherd Neame的负责人乔纳森·尼姆(Jonathan Neame)说。“如果没有,首相位置的接替者将面临相当大的压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民间 英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