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达”冲击美国 市场波动

飓风“艾达”冲击美国 市场波动
2021年09月01日 00:0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飓风“艾达”冲击美国 市场波动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墨西哥湾地区有史以来最强的飓风之一“艾达”登陆路易斯安那州,造成百万户家庭断电,并对美国能源供应和农产品期货市场产生影响。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表示,墨西哥湾附近超过95%的石油生产设施已经关闭。据了解,新奥尔良地区的6家炼油厂已经停产,这些炼油厂每日产量约为170万桶,占美国日炼油产量的9%。此外,附近的巴吞鲁日地区的三家炼油厂受飓风“艾达”影响,运营水平有所下降,这三家炼油厂合计每日炼油总量约占美国日炼油总量的3.5%。

  随着石油供应大幅减少,原油价格继续大幅波动。8月3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69.21美元,涨幅为0.68%;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1美元,收于每桶73.41美元,涨幅为0.98%。

  与此同时,美国大型输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关闭了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和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之间的两条燃油管道。这两条燃油管道每条长达8851公里,为美国东海岸提供了近一半的汽油和柴油消耗,是美国最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之一。

  在飓风“艾达”造成严重破坏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平台、炼厂和管道正在应对有关复工时间表的不确定性,同时停电加剧了墨西哥湾沿岸炼厂关闭的影响,目前市场交易员们正在权衡长时间生产受阻的可能性及其影响。

  美国电力监测网站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8月30日23时,包括新奥尔良全城居民在内,路易斯安那州接近103万用户断电,密西西比州逾6.4万用户断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美元 炼油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