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将制定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 包括提议结束内燃机时代

欧洲将制定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 包括提议结束内燃机时代
2021年07月10日 00: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将提议转向零排放汽车,并提高其可再生能源目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推动其经济符合更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

  根据媒体看到的一份欧盟文件,欧盟委员会计划要求新车和货车的排放量从2030年开始比今年的水平下降65%,从2035年开始下降100%。在这个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之外,欧盟还规定各国政府加强车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交通运输的绿色改革将是广泛行动的一部分,以实现更严格的2030年气候目标,令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平至少减少55%。该文件显示,将于7月14日公布的一揽子计划还将包括一项提案,到本十年末,将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从目前的32%提高到40%。

  欧洲希望引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到2050年在全球率先实现净零排放。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彻底改革其经济的每一个角落,其中最大的挑战是减少运输业和工业的温室气体排放。

  欧盟委员会将在下周提议加强和扩大碳市场,修改能源税收规则以阻止使用化石燃料,并对进入该地区的某些排放密集型商品征收世界上第一个气候税。这个“Fit for 55”计划还将为成员国在碳市场未涵盖领域设定更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

  在欧盟委员会采纳计划方案之前,该文件仍可能修改。根据政策,欧盟委员会不对立法草案发表评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