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提议立法,萨尔瓦多或成比特币合法化的首个国家

总统提议立法,萨尔瓦多或成比特币合法化的首个国家
2021年06月06日 16:13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当地时间6月5日,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表示,该国可能成为第一个将比特币变成法定货币的国家。

  据法新社6月6日报道,布克尔在5日的比特币2021年会议上宣布,将于下周向该国议会提交一份法案,使比特币在该国成为合法支付手段。布克尔表示,这一措施将在短期内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并有助于为很多人提供获得金融投资的机会。

  萨尔瓦多数字交易市场并不发达,还是一个以现金交易为主的经济体,该国70%的人没有银行账户。在海外工作的萨尔瓦多人的汇款占该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大约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2%。据官方报告,2020年,向该国汇款的总金额达59亿美元。

  然而,这些国际转账通常会收取10%或以上的费用。费布克尔指出,使用比特币可以避免汇款过程中造成“数百万美元损失”,并且可以让超过100万低收入家庭每年收到的资金增加数十亿美元。

  据Coinmarketcap页面显示,受从华尔街到硅谷越来越严肃的投资者的兴趣推动,加密货币市场在2020年5月中旬增长到超过2.5万亿美元。但比特币的波动性(目前的价格为36127美元)及其模糊的法律地位引发了人们对其是否能在日常交易中取代法定货币的质疑。

  责任编辑:张无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比特币 萨尔瓦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