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1%

亚行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1%
2021年04月29日 14:31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据法新社马尼拉4月27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上调了对亚洲发展中国家今年的增长预测,原因是新冠疫苗的推广和全球出口需求强劲。但它警告说,疫情死灰复燃威胁着经济的复苏。

  亚洲开发银行27日表示,预计中国和印度将引领从太平洋的库克群岛到中亚的哈萨克斯坦的广大地区的经济反弹。

  报道称,总部设在菲律宾的亚洲开发银行预测,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增速将达7.3%,而去年12月的预测为6.8%。2020年亚太发展中经济体萎缩了0.2%。但该行表示,复苏将“参差不齐”。

  亚洲开发银行在其旗舰出版物《亚洲发展展望》中说:“一些经济体仍在努力遏制新冠病毒及其新变种。”

  “太平洋及其他地区依赖旅游业的经济体面临一条缓慢的复苏之路。与之相反,该地区少数几个已遏制住国内疫情并从全球需求复苏中获益的经济体将继续表现出韧性并持续扩张。”

  亚洲开发银行警告说,疫苗推广速度迟缓可能会令经济紊乱的时间延长。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由于印度正在应对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激增,因此可能会修正对印度的乐观展望——该行预测,在去年萎缩8%后,印度经济今年将增长11%。

  该行预测,由于全球对其产品的需求和被抑制的国内消费支出,一季度实现创纪录增长的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1%。中国2020年的增长率为2.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