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达沃斯议程线上举行 五大主题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

2021年达沃斯议程线上举行 五大主题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
2021年01月18日 23:20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2021年“达沃斯议程”线上举行,五大主题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

  目前会议设定的五大主题包括:设计强韧、可持续和能够凝聚各方力量的经济体系(1月25日);推动负责任的行业转型和增长(1月26日);改善全球公域治理(1月27日);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1月28日)以及推动全球和区域合作(1月29日)。

  世界经济论坛定于1月25-29日以线上方式举行“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召集世界主要领袖,共同探讨全球形势。

  与会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企业首席执行官和社会组织领导者将围绕“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据悉此次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1500多位商界、政界和社会组织领袖在线上参与。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教授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国愈发需要调整优先事务,更加亟需改革社会经济系统。为了制定大胆创新的解决方案,控制新冠疫情和推动强劲复苏,我们必须重建各方信任,增强国际合作。这一特别的会议将为领导者提供机会,分享发展愿景和商讨当前各项要务,包括加快创造就业岗位和保护环境等。”

  五大主题为2021年制定议程

  据悉,会议开始之前,论坛将于欧洲中部时间1月24日晚七点在社交媒体上举行开幕式,届时施瓦布教授将欢迎各位嘉宾,瑞士联邦主席盖伊·帕尔莫兰将发表特别致辞。

  此次,世界经济论坛将召集全球各界领袖,在当前疫情之下商讨人类面临的经济、环境、社会和技术挑战,为关键的2021年制定议程,并探讨如何在快速推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扩大影响力。

  世界经济论坛方面认为,新冠疫情表明,在错综复杂、相互依存的当今世界,任何机构或个人都不可能独力应对经济、环境、社会和技术各项挑战。疫情加速了此前就已日趋明显的系统性变革。一些社会断层问题2020年开始显现,到了2021年已成为人类必须面对的关键问题。为此,“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将帮助领导者制定创新而大胆的解决方案,在遏制新冠疫情的同时推动未来一年的强劲复苏。

  具体而言,目前会议设定的五大主题包括:设计强韧、可持续和能够凝聚各方力量的经济体系(1月25日);推动负责任的行业转型和增长(1月26日);改善全球公域治理(1月27日);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1月28日)以及推动全球和区域合作(1月29日)。

  多国领导人线上参与

  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将在会议上发表特别致辞,就未来一年若干重大议题分享重要洞见。

  据悉,此次将参与该线上会议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本首相菅义伟等。

  来自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以及中央银行的领导人则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等人。

  至于私营部门,来自世界经济论坛的会员和合作伙伴的1000多位领袖将参加“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其中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有七家全年参与论坛的活动,多家公司将参加“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作为推进正在进行项目的工作会议,超过500位首席执行官将参与一周会议的不同场次。

  此外,在1月25日,施瓦布教授将发布名为《利益相关者理念》(暂定名)的新书。该书以论坛过去50年所倡导的利益相关者理念为基础,探讨社会如何重建疫后更美好的未来。

  在本次“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论坛还将发起多项行动倡议。其中有的旨在加快实现净零排放和倡导种族公正的新标准,有的倡议致力于保证人工智能的发展符合伦理要求,还有的致力于消除数字化鸿沟。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