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创新高 疾控专家称或将封锁高风险地区

德国单日新增创新高 疾控专家称或将封锁高风险地区
2020年10月16日 00:30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德国单日新增创新高 疾控专家称或将封锁高风险地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新冠疫情反弹仍在持续。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5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6638人,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记录,已经超过3月封锁期的峰值。与此同时,过去7天每10万居民中新增感染病例数超过警戒值50例的疫情热点地区飙升至60个。而一周前,疫情热点地区只有11个。

△图说: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来源:路透社)△图说: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来源:路透社)

  对此,该研究所所长威勒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无法排除德国为了遏制住当前迅速蔓延的疫情而对境内风险地区实施封锁的可能性。他坦言,自己曾一度认为第二次封锁是无法想象的,但眼下不得不开始考虑这种情况。另外,威勒批评前一天联邦政府和各州达成的新一轮防疫政策“缺乏约束力”,称其中部分措施只是建议还远远不够。他希望室内能够推行口罩强制令。在谈及有关“住宿禁令”的分歧时,威勒指出,人员流动性是导致病毒加速传播的一大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部分欧盟国家强势反弹的疫情,德国政府当天还将整个荷兰、毗邻德国的法国边境地区、意大利和波兰的部分地区新增为高风险地区。而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网站上的公示,整个马耳他和斯洛伐克以及另外九个欧盟国家的部分地区也于15日被列入高风险地区名单。(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编辑 关美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