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新高!美联储本周会议搅动市场,美债收益率刷新历史纪录,国际油价大跌

11年新高!美联储本周会议搅动市场,美债收益率刷新历史纪录,国际油价大跌
2022年09月19日 23:04 中证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当地时间9月19日,美股低开,美元指数大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突破3.5%;德意志银行再发悲观预测,预计美联储或加息到近5%;蔚来、哔哩哔哩被大行看好。

  据新华社、央视新闻报道,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在赫尔松地区建立军政管理机构的法令;乌克兰称今年将收获6700万吨粮食,可出口至少4500万吨;泽连斯基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

  美债收益率上行

  9月19日,美股低开。Wind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45,道指下跌0.36%报30710.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5%报11419.59点,标普500下跌0.32%报3861.04点。

  此外,截至北京时间21:47,美元指数涨0.30%,报109.98,盘中一度站上110。

  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全线上升。周一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3.5%,创11年来新高。

  大宗商品方面,国际油价显著下跌。截至北京时间21:45,美国原油及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分别下跌3.35%、2.87%。

以上图片来源于Wind以上图片来源于Wind

  美联储本周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至少将基准利率再上调75个基点,甚至有可能上调100个基点。

  此外,下一个财报季将从10月开始,市场将密切关注在此之前公布的企业盈利指引。

  德意志银行再发悲观预测:

  预计美联储或加息到近5%

  华尔街最悲观的银行德意志银行再发悲观预测:为抗击通胀,美联储到明年1季度或将利率提升至4.9%。

  “为了使市场有信心,美联储需要让联邦基金利率高于通货膨胀率,至少在明年初。整个持续时间不会非常长。”德银美国首席经济学家Luzzetti表示,在过去的所有紧缩周期中,无论通胀水平如何,美联储总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置于通胀之上。要使政策具有限制性(能够控通胀),美国实际利率或通胀调整后的利率需要维持正数;而通胀预期无法下修则使整个问题复杂化。考虑到目前通胀的状况以及通胀的黏性,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升息。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德银就率先喊出“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该行还警告,不仅衰退是必然的,而且通胀预期可能会大幅上升,最终导致更激进的紧缩政策和更深层次的衰退;同时失业率上升幅度更大,这反过来又会演变成美联储极力避免的结果——“硬着陆”。

  本周市场主流观点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4%。德银接近5%的利率预测几乎是目前实际状况的2倍(2.25%-2.50%)。市场人士表示,如果德银预测成真,美股将免不了迎来新一轮的动荡。

  蔚来、哔哩哔哩被大行看好

  近日,在大行评级之中,两只中概股——蔚来、哔哩哔哩被看好。

  大和资本发研报指出,虽然由于供应商的大型压铸件产量问题,蔚来汽车或在9月面临近期交付压力,但公司计划在10月之前解决该问题,故该行预计其新车型的交付将在四季度加速。管理层指出,根据当前的订单流入情况,预计ET5将在12月实现超过1万辆的交付量,且随着未来产能增加,交付量可达每月1.5万辆。该行认为蔚来汽车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进入强劲的交付周期,销量前景可期。 

  德银则发表报告指出,哔哩哔哩二季度收入表现大致符合预期,但由于广告业务展望疲软,三季度收入指引(按年增10%)较市场预期低出4%。该行表示,即使收入增长轨迹放缓,集团仍能在用户使用时间及变现方面保持一定的份额,这表明集团基本面仍稳固。该行认为,受惠于成本优化举措,对于公司由今年下半年起逐步提高利润率感到乐观,并将其今明两年收入预测下调5%及11%,以反映增长前景放缓。

  泽连斯基签署在赫尔松地区

  建立军政管理机构的法令

  媒体19日报道称,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关于在赫尔松地区建立军政管理机构的法令。

  报道称,泽连斯基已指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和赫尔松地区行政当局落实有关措施。

  乌克兰称今年将收获6700万吨粮食

  可出口至少4500万吨

  在今年的收成中,乌克兰将能出口至少4500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第一副部长塔拉斯·维索茨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乌克兰今年将收获6700万吨粮食,乌国内消费量估计为2000万到2200万吨,因此至少有4500万吨的收成将能够供出口。

  维索茨基表示,新收作物的出口将于今年10月开始。

  泽连斯基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

  泽连斯基9月19日召开了最高统帅部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作战指挥部关于前线局势的报告,并审议了乌克兰武装部队进一步的行动计划。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关于确保乌克兰国家边界安全的问题。会议强调要确保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后勤保障,包括加强必要的武器和弹药的供应。与会人员重点审议了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冬季准备工作,考虑为军事人员提供成套的冬季制服、鞋子和供暖设备等。

  编辑:亚文辉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