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粉碎转鸽预期!“新美联储通讯社”:鲍威尔为此废了央行年会讲稿重写

全力粉碎转鸽预期!“新美联储通讯社”:鲍威尔为此废了央行年会讲稿重写
2022年09月20日 02:59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官员认为市场的转鸽解读是误解。鲍威尔决定直截了当行事,废掉原定的演讲稿,改用不同寻常的简短发言传递简单的信号——美联储会接受在打压通胀时出现衰退。

  一个多月前,美股自6月低谷的强劲反弹震惊华尔街,标普自6月中到8月中累涨17%,创1951年来最强劲第三季度开局,让高盛交易员忍不住质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否真有市场认为的那么鸽派,担心市场对鲍威尔在7月发布会上的所谓转向解读太过背离现实。

  本周一,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Nick Timiraos发文确认,当时美联储官员也认为市场误解了他们的意图。文章提到,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现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的William English评论称,“我怀疑,鲍威尔对7月(美联储议息)会后的形势缓和并不开心。”

  文章还提到,知情人士披露,

鲍威尔决定直截了当行事。鲍威尔废掉了原计划在上月末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讲话的演讲稿,改为用不同寻常的简短发言传递一个简单的信号——美联储会接受在打压通胀时出现衰退。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鲍威尔扑灭市场转鸽希望吓崩美股的讲话,他强调“我们必须坚持加息,直至大功告成”,直言“历史记录对过早放松政策提出了强烈警告”,认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内让利率保持在限制性的水平,即使在到达对长期中性利率的预计水平后,依然还不是罢手或暂停的时候。

  讲话中,鲍威尔直接给市场对明年下半年美联储开始降息的预期泼冷水,称6月时联储官员就预计,到明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中值略低于4%。他还通过1970和1980年代的教训强调,管理通胀预期的重要性,称公众对未来通胀的预期会对设定的通胀路径发挥重要作用。

  在杰克逊霍尔年后讲话不到两周后,本月8日,鲍威尔又在本周美联储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表态中重申,美联储要坚持加息,直到成功抗击通胀,还重申,历史告诫我们不要过早地放松政策,并且坚定表示“我们需要现在就直截了当地、强有力地行动” 。

  在鲍威尔上述讲话重申鹰派立场前一天,本月7日,被视为消息灵通的“新美联储通讯社”的Timiraos已经发文放风,预计美联储本月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基点,理由是鲍威尔之前就宣称,即使在失业率上升的情况下也要对抗通胀。

  在本周一的文章中,Timiraos还指出,

虽然没有明确预测经济陷入衰退,但美联储官员之前已明确表达了容忍衰退的意愿。鲍威尔已经不再主动提到抗通胀时成功避免衰退的所谓软着陆,而是将降低高通胀定位为美联储要“无条件”做到的任务,并警告,如果现在无法成功压低通胀,今后甚至会面对更糟糕的后果。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今年夏季鲍威尔就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认,美国经济肯定有衰退的可能性,软着陆“非常有挑战性”,同时指出,在打压高通胀这项任务上,“我们不能失败”,美联储抗击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 。

  上月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讲话中,鲍威尔将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对抗高通胀作为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必须将加息坚持到底。本周Timiraos的文章则指出,鲍威尔赞美沃尔克的遗产并不是因为这位前辈用过的精准策略,而是正如鲍威尔今年春季发布会上所说,是因为沃尔克“有勇气去做他认为正确的事“,“如果大家读过他的最后一本自传,那里就体现了这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通胀 鲍威尔 央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