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马桶股”变机器人龙头,涨幅超100%!三大指数均上涨,这三条主线最赚钱

惊呆!“马桶股”变机器人龙头,涨幅超100%!三大指数均上涨,这三条主线最赚钱
2022年07月26日 12:54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最近A股涨跌都超预期,26日上午,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三条主线最赚钱:其一,围绕“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展开,主要是大消费板块;其二,有事件驱动的数字货币产业链表现活跃;其三,赛道股迎来修复,一体化压铸、盐湖提锂板块走势抢眼,引发市场关于“交易拥挤”现象的讨论。

  焦点股汉宇集团上涨1.12%,该股主要从事家用电器排水泵产业,同时还有水疗马桶业务。只因控股子公司同川科技涉及工业机器人风口,从6月中旬以来,累计涨幅超100%。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1%,深成指涨1.07%,创业板指涨0.55%,北向资金净流入62.9亿元。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大消费板块全面上涨

  今日上午A股大消费板块全面上涨。具体看,培育钻石、酒店餐饮、景点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龙头四方达涨超14%,国机精工大连圣亚涨停,君亭酒店涨超11%。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大消费板块还有其他政策利好刺激。日前,央行、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提出,要进一步拓宽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融资渠道,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发行债券的支持力度。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万联证券建议关注四条主线:1、经营业绩优异稳定,受益于政策支持与渠道优势显著的免税龙头;2、受益于客流恢复与消费复苏的演艺龙头;3、受益于近郊游、周边游大热及更宽松扶持政策的头部旅行社;4、具有强抗风险能力的酒店龙头。

  热门赛道迎来修复

  今日上午,热门赛道强势修复,一体化压铸、盐湖提锂、钠离子电池等板块涨幅显著。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这段时间,赛道股整体高位波动,“交易拥挤”的现象又引起市场讨论,过去该现象曾多次引发赛道股大幅波动。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从数据上指出赛道股交易拥挤的问题。该研报指出,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混合偏股类产品股票仓位为88.45%,相比上季度上升2.72个百分点,已处于2009年以来的最高位。

  但是,受开年以来市场连续调整,以及疫情、海外加息等因素影响,过去两个季度主动权益基金发行规模大幅降低,即便5-6月市场有明显反弹,二季度权益基金发行规模仍有较大下降:二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仅为17.32亿份,相比上季度下滑近80%,已处于近3年来最差水平。

  数字货币产业链活跃

  今日上午,数字货币板块走势活跃,带动移动支付、电子身份证、数字经济等板块上涨。

  7月24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新大陆、华为共同发起倡议成立“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新大陆被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据介绍,该联盟旨在对接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数字人民币新基建创新发展,促进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联合技术攻关、技术与知识资源共享。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过808.51万个,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61亿个,交易金额875.65亿元。随着数字人民币的推广提速及全面落地时点的临近,各项基础设施升级工作将逐步提速,相关产业链公司将迎来加速发展的契机。

  光大证券(维权)建议关注支付硬件市场、银行IT升级改造市场、服务于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与场景服务公司等三方面机会。

  编辑:张楠 张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数字人民币 机器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