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吃药行情回归,光伏赛道继续“高光”,汽车股回调

喝酒吃药行情回归,光伏赛道继续“高光”,汽车股回调
2022年06月07日 12:46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7日,上证指数早盘震荡攀升,题材股炒作活跃。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休整,抑制创业板指表现,但迈瑞医疗放量上冲。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48%,报3252.00点;深证成指涨0.18%,报11959.74点;创业板指涨0.14%,报2558.36点。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盘面上,光伏、白酒、CRO、券商、油气、海运、港口板块领涨,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隆基绿能药明康德(维权)中信建投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纷纷走强。

  汽车、锂电池板块调整,比亚迪长城汽车盐湖股份等回调。

  海运板块大涨

  6月7日上午,海运板块大涨超4%,招商南油盘中一度涨停,中远海能兴通股份涨逾7%,中远海控盛航股份中远海特等大涨。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上,6月1日以来,上海海运、空运口岸货量持续回升,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的90%以上。目前,集装箱船从开港到离泊的时间已从原正常时期的48小时压缩到了24小时甚至16小时。上海口岸或迎来一至两周的出货高峰。

  光伏板块延续强势

  6月7日,光伏板块热度不减,拓日新能德力股份涨停、金辰股份大涨逾8%,隆基绿能、亚玛顿帝尔激光、阳光电源等纷纷上行。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特力A“天地板”后“地天板

  6月7日,特力A开盘跌停后震荡拉升一度再封涨停。截至午间收盘,特力A涨7.22%,最新总市值达92亿元。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沾上国企改革概念后,此前收获7连板。昨日该股涨停开盘,盘中上演“天地板”,并以跌停报收。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1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净买入2697.2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特力A是由深圳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企业,主营业务涉及汽车销售、汽车检测维修等。

  5月31日晚间,特力A披露股东减持计划,远致富海计划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86.3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一季度,特力A实现净利润3380.7万元,同比增长55.8%。

  CRO概念股普涨

  6月7日,CRO板块再度崛起,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泰格医药昭衍新药博腾股份(维权)九洲药业普涨。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药明康德公告称,公司在上海地区的经营活动已基本恢复正常。公司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收入仍将实现此前公告的63%–65%的增长,公司继续对2022年全年实现收入增长65%–70%的目标充满信心。

  此外,西南证券表示,成本优势推动下,海外CXO产能持续向我国转移,同时国内创新药崛起进一步为CXO行业带来增量空间,预计CXO板块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且确定性较高,建议关注产业链布局一体化的平台型CXO企业。

  白酒板块连续拉升

  6月7日,五粮液、山西汾酒、酒鬼酒舍得酒业冲高,白酒板块连续拉升。近期,机构普遍看好白酒板块。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华泰证券认为,白酒受益于场景修复与稳增长下的需求改善,长期看需求韧性和升级扩容仍是主旋律;大众消费总体需求有望迎来修复、成本压力虽有分化,但仍有望步入经营改善通道,部分疫情受益品种也将持续受益于消费者培育与产品渗透加速。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疫情扰动弱化,经济回暖叠加社交场景修复,白酒需求整体改善,次高端需求加速修复,销售表现环比改善;同时,得益于相对温和的信用环境,成长标的22年下半年业绩增速有望环比改善。

  汽车板块走低

  6月7日,汽车板块走低,安凯客车盘中跌停,亚星客车跌逾8%,金龙汽车江淮汽车北汽蓝谷江铃汽车、长城汽车等下行。汽车板块本轮反弹从4月27日开始,已累计涨近40%。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6月6日晚,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5月产量439辆,同比下降14.51%;5月销量482辆,同比下降7.72%。

  中通客车是今年A股市场的大牛股之一。5月13日至6月1日,中通客车一度录得14连板,但在6月1日收盘时未能封住涨停,最终上涨6.52%,报收16元/股,1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268.66%,总市值约为94.88亿元。股价最高时较4月下旬的低位翻了4倍多。

  6月1日晚间,中通客车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停牌核查公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自6月2日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编辑:叶松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wind 汽车股 海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