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订单频现!多家军工企业扩产,彰显行业高景气!

大额订单频现!多家军工企业扩产,彰显行业高景气!
2022年06月02日 12:3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海证券报

  近期中航工业旗下两大龙头官宣合并,带动了国防军工板块集体走强。

  市场人士认为,军工板块市场表现好,除了受政策、重组事件刺激以外,主要是十四五期间军工企业的订单采购和生产规模出现了大幅扩张,特别是一些军工各产业链的头部企业。

  其认为,目前军工企业已经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而且受疫情的影响比较小,行业未来业绩将保持增长,相关企业的业绩弹性较大。

  记者详细梳理后发现,2022年以来军工企业频频获得大额订单合同,以及多家军工企业此前发布的扩产计划即将进入释放产能期,以满足下游需求的增长,合同落地和扩产计划都体现了军工行业的高景气。

  今年军工企业频现大额订单

  今年军工产业链上的企业频现大额订单合同,以下是军工上游原材料、军工电子、军工装备等产业链主要的上市公司订单情况。

  在军工电子方面,高德红外3月31日公告称,公司与某客户签订了某装备型号红外热像仪产品订货合同,金额为2.69亿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8.07%,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表示,近年来公司延续了多个既有型号产品订单稳步增长的态势,本次签署合同是继前次既有型号项目大额采购后,另一重点装备型号项目的集中性采购。

  海格通信在3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合同标的主要为无线通信、北斗导航及配套产品等。合同总金额约4.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8.4%。

  海格通信表示,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在信息化领域综合优势明显,是业内鲜有同时专精无线通信和北斗导航两大信息化领域的主要装备研制专家。公司在无线通信领域用户覆盖最广、频段覆盖最宽、产品系列最全;在北斗导航领域更是率先实现“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并掌握北斗三号核心技术体制,在科研竞标比测屡获第一。

  其次,在军工原材料碳纤维领域,中简科技3月14日发布公告,公司与客户A签订了碳纤维、碳纤维织物重大销售合同,金额为21.69亿元,合同履行期限为 2022年至2023年。公司表示,本次签订的合同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的556.94%。公司的高性能碳纤维及织物在我国航空航天高端领域应用良好,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带来了较好的示范效应。

  光威复材在去年末公告,全资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与客户A签订了三个订货合同,合同有关于某一型号碳纤维、某二型号碳纤维织物,合计金额(含增值税)20.98亿元。

  雷电微力2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客户签订了两份配套产品订货合同,合计金额24.0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的99%。合同履行期限是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

  最后,在军工装备方面,星网宇达于5月18日称,近日公司收到与某一客户签订的两份军品订货合同,合同标的为某型军用无人机、某型军事训练产品。合同金额约为2.33亿元,占公司2021年营业总收入的30%。

  光启技术在1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与客户A在成都签订大型复杂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的长期供货合同,合同含税金额达19.87亿元,为公司目前签订的最大单笔合同金额,占公司202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 321%,占公司2020年度超材料业务营业收入的487%。该大型复杂超材料构件产品重量是公司目前已批产同类产品最大重量6倍以上。公司认为,本次合同的签订,意味着重要客户对公司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的高度认可,证明了公司产品在性能、质量等方面能够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是公司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等产品具备较强竞争力的有力证明。

  扩产以满足下游的旺盛需求

  一名军工行业研究员对记者表示,军工行业具有以销定产的规律,上市公司往往在收到明确的产品需求的情况下才进行扩产。

  十四五期间,我国军工对装备的需求更加面向于实战化,带来了需求端的本质性变化。实战化训练将加速装备更新换代,加快武器,靶标等耗材消耗,提升武器装备维修保障需求。

  记者发现,多数军工企业此前的扩产计划显示,大部分将于2022年至2023年迎来新建产能集中爬坡、达产阶段,这也就意味着公司将进入释放业绩过程。 

  例如,西部超导是我国国防军工产业钛合金材料核心供应商,已经成功募资20亿元,用于航空航天用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化项目、高性能超导线材产业化项目、超导创新研究院项目、超导产业创新中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涉及钛合金、高温合金生产的航空航天用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9.71亿元。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钛合金材料5050吨/年的生产能力,计划明年底达产。

  西部超导表示,高性能钛合金的产品销售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目前由于产量持续增大,公司现有生产设备及其匹配的产能即将达到瓶颈。为了更好地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供货需求,公司通过本次募投项目新建钛合金熔炼车间、棒丝材制造车间并新增真空感应熔炼炉、大型油压机、混布料系统及快锻机等设备,旨在全面提升产能、适应产业快速发展,将公司打造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高性能钛合金规模化生产和检测评价基地。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军工企业 军工 碳纤维 型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