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积极因素酝酿 险资喊话:加配权益资产!

多重积极因素酝酿 险资喊话:加配权益资产!
2022年03月23日 07:23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随着多重积极政策信号的释放,记者从业内调研了解到,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长期机构投资者,保险机构近期正在积极调研,部署后续资产配置策略。

  多位受访人士均向记者表示,综合各方面考量,权益资产今年性价比相对较高。为此,多家保险机构喊话:今年要加配权益资产!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近日也公布了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在资产配置偏好方面,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等公开市场投资是保险机构更为青睐的投资资产。同时,保险机构对公募REITs、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和私募股权基金的关注度也将有显著提升。

  多方面积极因素值得关注

  人保资产投资研究部负责人吴锋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稳增长”已经确立为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同时也很可能成为今年资本市场运行的主线,在不利的环境中,积极的因素正在酝酿。

  吴锋认为,今年主要有五方面的积极信号值得关注。具体包括:宏观政策力度值得期待,新老经济有望均衡发展,疫情影响可能边际减弱,出口韧性有望继续保持,流动性环境整体向好。

  “此前政策上的定力践行了中长期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同时也为应对当前的下行压力积蓄了力量,为今年广义财政支出的显著增长与社融信贷的加速投放创造了条件。”他还表示,同时,流动性环境整体向好,预计未来数月金融扩张速度有望继续加快,广义货币增速可能回升至更为合适的水平,全社会流动性呈现边际改善的特征。而人民币汇率仍然维持在偏高水平,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际,表现堪比避险货币,不易出现大幅贬值的情况。

  “基于此,对未来不妨保持理性的乐观。”吴锋表示,未来持续性的复苏还需要各类“稳增长”政策的不断落地以及企业与居民经济信心的逐渐修复。因此,预计经济在上半年应会呈现逐步爬坡的态势,但过程中或偶有反复,下半年则完全可能会进入一个相对偏快的增长区间,内需增长接力外需成为疫后经济的主要动力。

  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这次调查结果来看,保险资产管理业普遍认为,2022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灵活适度,增强前瞻性、精准性、自主性,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

  险资喊话:加配权益资产!

  从多位受访人士的反馈来看,相较于存款、非标等资产,今年权益资产的性价比更高,加配权益资产成为险资共识。

  沪上一家大型保险机构股票投资经理说:“考虑到积极的政策信号不断释放,市场对于稳增长的信心逐渐增强,我们判断指数层面的急跌已接近尾声,因此,我们建议积极布局超跌反弹窗口期。”

  上述投资者调查结果亦显示,保险机构普遍认为,2022年我国货币政策调整、经济增速情况和A股估值变化是影响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或将更加关注科技成长板块和消费板块的配置。

  2022年,保险机构最看好A股市场的沪深300,其次为科创板和中证500。高端技术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专精特新和新基建等概念板块将是保险机构关注的重点。在行业方面,保险机构看好电力设备、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等热门领域。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面对当前依然较为复杂的宏观环境,建议均衡配置策略,继续关注“稳增长”与“技术革新”两条重要主线。

  中长期行情仍以技术产业升级为主线,依然看好新能源、半导体等科技成长板块的配置型机会;短期主线偏向防御性和估值修复,寻找低估值且存在景气反转预期的相关板块,关注大金融以及基建地产产业链等的交易性机会。

  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邓斌近日也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致力于提升核心竞争力,“双碳”等国家战略在政策支持下依旧有大量投资机会。在具体投资策略方面,将进行多行业覆盖,包括碳中和、数字科技、医疗健康、养老等产业。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资产 保险机构 险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