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涨价了!特斯拉美国官网上调多款车型售价,最多涨了5000美元

又涨价了!特斯拉美国官网上调多款车型售价,最多涨了5000美元
2021年10月24日 18:2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中国证券报

  特斯拉又涨价了。

  10月24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将Model S长续航版、Model X长续航版车型的售价分别上调了5000美元,目前售价分别为94990美元和104990美元。

  此外,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调了2000美元,目前售价分别为43990美元和56990美元。

  今年经历多次调价

  今年4月以来,特斯拉多款车型已经历了多次涨价。其中,尤以Model S和Model X最为突出。

  4月底,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上调了500美元,至5.099万美元。

  7月初,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起售价变为8.499万美元,上调0.5万美元。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起售价变为9.499万美元,上调0.5万美元。

  8月4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S长续航版售价由82.999万元上调至85.999万元,Model X长续航版指导价由87.999万元调整至90.999万元,上涨幅度均达到3万元。

  9月1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车型价格上调1万元,调整后起售价为38.79万元。该车型交付时间预计为今年第四季度。

  供应链压力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价格上调,反映了海外汽车市场零部件紧缺的现状。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整个行业的供应链压力和原材料成本上升。

  他说:“芯片供应是影响产量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很难预料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因为这是我们无法控制的。目前看起来确实有好转,但未来很难预测。”

  零部件供应短缺,导致特斯拉的汽车工厂暂时关闭。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除了Model 3和Model Y SUV外,其他车型的交付时间都被推迟到今年年底甚至明年。

  零部件供应短缺导致生产放缓是全球车企目前普遍面临的窘境。丰田、大众、福特、通用等多家车企近期宣布,在全球不同地区减少汽车产量。丰田汽车表示,由于汽车芯片短缺,计划9月将其全球产量削减40%,全球减产规模约36万辆。通用汽车、福特和Stellantis都宣布暂时关闭工厂。

  据Auto Forecast Solutions统计,截至8月9日,全球范围因芯片短缺导致的汽车减产已达585万辆。预计2021年全球汽车减产或超过700万辆。

  编辑:亚文辉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特斯拉 Model X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