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新型研发机构专场在佛山举办

2021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新型研发机构专场在佛山举办
2021年09月22日 10:59 锐科技

9月14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1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新型研发机构专场”在佛山季华实验室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视频致辞,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现场致辞。

贾敬敦表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 加速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积极性,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火炬中心常态化开展“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立足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集政府、大学、科研院所、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五方协同机制,搭建了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的公共服务平台。在当前科技成果转化正在由线性发展范式向生态系统范式演变的进程中,“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平台,是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的有力举措,加快推动了技术要素市场实现全要素链接、全流程贯通、全社会参与。

活动期间,来自清华大学、季华实验室、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特邀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季华实验室在粤港澳大湾区成果转化经验”、“要素市场化配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和“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科威模式”的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分享。来自季华实验室的“功率电子制造装备产业化项目” 和“新型非充气轮胎FS-NPT项目”,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的“精密喷射成形技术” 和“新型转子式膨胀机”等路演项目受到了与会专家和投资机构的关注,对公司的目标定位、股东结构、商业模式、财务预算等进行了提问,并做出了专业点评,提出了优化建议。下一步,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技术经理人将深度服务需求企业和项目单位,对接投资机构和政府相关政策,加强交流联动,促进对接合作和项目落地。

火炬中心于今年5月启动“2021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全年将呈现14场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后续,还将有涉及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和稀土等硬科技领域更多科技成果精彩亮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佛山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