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股东傻眼:中国电信又跌停了,995万手封单,公司紧急回应:若破发将启用“绿鞋”

300万股东傻眼:中国电信又跌停了,995万手封单,公司紧急回应:若破发将启用“绿鞋”
2021年08月24日 12: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投资研报

锂电王者归来!未来5年复合增速超50%,不受钠电池、固态电池等技术路线更迭影响,机构挖掘五大细分主线(股)

军工板块大爆发!还不知道买哪个?机构挖出堪比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的强势赛道!(附股)

碳中和重磅盛筵倒计时!七部委+能源大省通力合作,主办部委最多的国际性论坛!能源低碳投资机会如何抓?机构指出十大细分领域

中报来袭机构开启密集调研!超200家机构调研医械龙头,磷化工龙头再提翻倍目标价!

  8月24日,两市震荡反弹,钢铁板块领涨,白酒、券商等权重股表现强势。*ST星星(维权)在爆雷后“披星戴帽”复牌,截至午间收盘,超120万手封单封住“20cm”跌停。

  上证指数上涨1.00%,深证成指上涨0.86%,创业板指上涨1.47%。两市半日成交额超9200亿元,其中沪市半日成交额为4012.46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5208.53亿元。

  资金面上,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47.27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1.1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6.14亿元。

  *ST星星超120万手封单封跌停

  8月24日,星星科技“披星戴帽”复牌,股票简称变更为*ST星星。该股开盘便遭遇超70万手封单封跌停,截至午间收盘,*ST星星成交额为835.2万元,总市值为26.9亿元,跌停板上的封单为124.5万手。以今日的跌停价2.81元/股计算,跌停板上的封单金额达3.5亿元。

  *ST星星缘何“披星戴帽”?

  8月20日,*ST星星公告称,公司在编制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时,发现2020年度财务报表存在会计差错,导致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追溯重述后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0.3.1条第二项内容之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据公告披露,公司2020年财报合并利润表下,净利润从当年盈利5203.23万元变为巨亏24.93亿元,追溯重述后,公司2020年净资产为负值。

  *ST星星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股东约为4.95万户。在发布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告前,*ST星星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39.90%。

  *ST星星8月19日的三日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席位中的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机构专用席位、中金财富证券阳江阳东证券营业部净买入超1000万元,在“披星戴帽”前两个交易日进入。卖出前五席位中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世纪证券深圳福虹路证券营业部、机构专用席位、长江证券乌鲁木齐光明路证券营业部均净卖出超1000万元,逃过一劫。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有投资者在*ST星星股吧中表示:“至少3个跌停。”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该股融资余额为3.14亿元,在*ST星星不断下跌的情况下,可能会存在融资盘爆仓的情况。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中国电信再度跌停

  沪农商行破发

  上市的第三个交易日,中国电信再度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中国电信成交额为8.3亿元,跌停板上的封单为994.9万手。以跌停价计算,中国电信跌停板上的封单金额达46.77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中国电信A股股东户数为303.17万户。

  对于连续跌停,中国电信回应称,理性看待,若破发将采用“绿鞋机制”。

  另一只新股沪农商行今天已经破发。今日为沪农商行上市第四个交易日,截至午间收盘,沪农商行下跌3.03%,成交额为14.1亿元,总市值为833亿元。其发行价为8.90元。

  钢铁板块领涨券商板块午前拉升

  除备受关注的焦点股外,从整体市场来看,今日市场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上涨个股数为2147只,67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数为2109只,5只个股跌停。

  从行业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钢铁、食品饮料、有色金属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27%、2.66%、2.65%;国防军工、通信、家用电器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14%、1.11%、0.81%。

  涨幅位居第三的有色金属板块中多股涨停,如顺博合金鑫铂股份中钨高新华峰铝业等均涨停。

  券商板块拉升,截至午间收盘,Wind券商指数上涨2.29%,板块内国泰君安涨逾9%,盘中一度涨停。东方证券涨逾5%,海通证券涨逾4%,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东方财富涨逾3%。

  跌幅居前的国防军工板块内,安达维尔跌逾13%,新研股份跌逾12%,鸿远电子天秦装备跌逾8%。

  对于当前市场,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表示,整体宏观经济边际下行+流动性稳中趋松的组合下,仍然看好成长风格的表现,尤其是政策推动下成长逻辑向中小盘的扩散。维持市场区间震荡的观点,短期重点关注半年报业绩较好的周期龙头,中期围绕景气行业顺势而为,主线看好高景气周期的电新、电子、军工等。

  招商证券表示,随着投资者对热门赛道板块研究与挖掘的深入,或许最容易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接下来投资者需要降低预期收益率。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专精特新”要求,接下来一段时间以下潜力赛道值得关注:工业互联网/工业4.0、物联网、国产大飞机、化工新材料、工业母机等。(文中未标注来源的图片均来自Wind)

  编辑:郑雅烁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跌停 封单 中国电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