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门店停业整顿 已从网络订餐平台下线

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门店停业整顿 已从网络订餐平台下线
2021年08月24日 00:45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门店停业整顿 已从网络订餐平台下线

  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门店停业整顿

  已从网络订餐平台下线;市场监管部门对两家涉事门店进行检查,并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变质食材继续用 隔夜死蟹当活蟹卖》追踪

  昨日,新京报刊发调查报道曝光北京两家胖哥俩肉蟹煲门店的食材乱象:承诺现杀的活蟹,其实是前一天已经宰杀好的“隔夜蟹”;过期、变质的土豆简单加工后继续送上餐桌;提前煮熟的肉品,即使变味儿也会留到第二天继续卖……

  

 

 

 

  昨日上午,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别前往两家涉事门店进行现场检查。目前两家门店均已被执法人员要求停业整顿,且在网络订餐平台进行停业下线处理。

  现场

  店员提前丢弃、往外运送食材

  昨日上午10点左右,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马家堡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现场对涉事凯德mall大峡谷店胖哥俩肉蟹煲餐厅进行检查,并责令该店停业整顿、暂停网络订餐平台经营。同时,执法部门还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报道提及的土豆、鸡爪、海蟹等8批次食品原材料和调味料进行现场抽检。

  现场检查期间,新京报记者从上述门店内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在执法人员到达前,10点04分,有店员从后厨冰柜里拿出了几个装有食材的塑料保鲜盒。10点06分开始,多名店员陆续打开其中几个保鲜盒,凑上去闻了闻。记者询问食材去向时,店员称,他们已经将这些食材扔掉。

  对此,店员向新京报记者解释称,这些是当日凌晨到货和处理的食材,当日早晨店长通知停业自检后,他们为了防止变质,提前将食材扔到了商场后门的垃圾处理站。

  目前,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和马家堡市场监管所相关工作人员已将监控视频拷贝带走调查。

  另一家涉事门店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昨日上午临近10点,新京报记者赶到胖哥俩肉蟹煲合生汇店,此时餐厅门口已经用栏杆挡起。在餐厅后门,记者看到两名胖哥俩店员正在往外运送食材。

  10点30分左右,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赶到上述合生汇门店检查,并对相关可疑器具、物品进行封存查处。新京报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后厨后发现,店内存储的食材较少,后厨员工解释说,由于当天不营业,已经对一些食材做退货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由于该店未营业,无法现场确认是否使用过期、变质食材,后续会通过进出货台账对比、调取监控等方式继续调查相关事实。

  回应

  公司:内部自查并配合检查

  昨日,胖哥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针对媒体对北京合生汇店和凯德mall店的报道,公司总部高度重视,已对涉事门店进行停业整顿,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进行内部自查,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对检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胖哥俩肉蟹煲总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公司已要求涉事门店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对于“隔夜死蟹”的情况,这名负责人强调螃蟹都是现宰现杀,当天用不完的螃蟹会做报废处理。记者提出想查看食材报废清单,负责人表示需要向涉事门店索要。

  胖哥俩肉蟹煲朝阳区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8月份该店后厨损耗登记表。记者提出拍照时,该负责人向总部请示之后拒绝了记者要求。

  处理

  涉事门店从订餐平台下线

  记者昨日从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胖哥俩肉蟹煲合生汇购物中心店现场开展调查。执法人员对该店菜单、宣传品以及后厨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并暂时封存了相关经营工用具。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门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立即开展内部核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并配合执法人员开展相关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目前该店已被执法人员要求停业整顿,且在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停业下线处理。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其他“胖哥俩肉蟹煲”门店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报道中反映的问题及其他食品安全事项,发现问题一律严肃查处。

  昨晚,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对此事正式立案调查。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昨日针对胖哥俩肉蟹煲凯德mall大峡谷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类似网红店,丰台区局将开展针对此类问题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门店,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原则,立案严厉查处,同时持续进行后续追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新京报记者 赵敏徐杨 陈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监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