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日内跳涨6% 势将结束2019年来的最长连跌纪录

国际原油日内跳涨6% 势将结束2019年来的最长连跌纪录
2021年08月24日 01:36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国际原油日内跳涨6% 势将结束2019年来的最长连跌纪录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周一(8月23日)纽市盘中,国际原油价格跳涨6%,势将结束原油自2019年以来最糟糕的日线“七连阴”。

  蓝线期货的分析师指出,“最近新冠疫情出现一些好转,给需求形势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此外,美元已经从最近的高点回落,支撑了大宗商品的上扬。”

  美国WTI原油期货现涨5.94%,报每桶65.60美元,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6%至66美元上方,当时一度有望成为去年11月以来的表现最佳的一天。上周WTI原油下挫近9%,以5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收盘,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差周度表现。

(WTI原油日线图 图源:Tradingview)(WTI原油日线图 图源:Tradingview)

  布伦特原油日内上涨5%,报每桶68.38美元,此前该合约经历了去年10月以来的最差一周。一些华尔街公司表示,上一周的抛售看起来已经过头了。

  德商银行的分析师指出,“我们认为上周的价格疲软过度,它与市场参与者的心理有更大关系,而不是与任何基本数据的恶化有关。”

  高盛表示赞同,多项宏观不利因素正在掩盖原油和大宗商品普遍看涨的背景。该公司周一在给客户信中写道,“我们相信稳步收紧的商品基本面将战胜这些宏观趋势,把原油和金属等许多市场推到本周期的新高。”

  随着原油的强势反弹,能源板块领涨美国股市,涨幅超过3%。Diamondback能源和西方石油表现出众,均涨超6%。SPDR油气勘探与生产ETF和VanEck Vectors石油服务ETF分别上涨超过4%。

  上周能源板块下跌超过7%。能源是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但最近几周受到重创,目前是2021年第四好的行业,落后于金融、房地产和通信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元 原油 WTI原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