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次“见证历史”:创业板突遇“空袭” 透露啥经济信号?

A股再次“见证历史”:创业板突遇“空袭” 透露啥经济信号?
2020年09月09日 19:12 央视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再次“见证历史”!而创业板突遇“空袭”!钢铁股逆势走强,透露啥经济信号?

  9日午后,两市持续震荡整理,创业板低价股尾盘大幅跳水,钢铁板块逆势走强。

  沪深市全天成交额合计10363.12亿元,为9月以来第二次,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达到创纪录的4000亿元,再度超过沪市。

  Wind截图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4.63点,跌幅1.86%,成交额3410.55亿元;深成指报12861.75点,跌幅3.25%,成交额6952.57亿元;创业板指报2523.40点,跌幅4.8%;上证50指数报3235.70点,跌幅1.65%。

  盘面上,钢铁II、航空运输、港口、航运、石油开采等板块领涨;农业综合、生物制品、营销传播、园林工程、动物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钢铁、港口、特钢概念、航运、BDI指数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生物疫苗、爱奇艺概念、禽流感、Facebook概念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687只个股上涨,其中嘉凯城节能风电ST康美(维权)等72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192只个股下跌,其中卡倍亿尔康制药(维权)苏大维格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2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海目星换手率最高,达72.7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钢铁II、光学光电子、电源设备、房地产开发,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光学光电子、电源设备、房地产开发、银行II。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露笑科技包钢股份君正集团太平洋,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露笑科技、京东方A、君正集团、TCL科技海航控股

  9月9日,钢铁板块逆势走强,申万钢铁行业指数上涨2.78%,成为今日唯一上涨的申万一级行业。基金方面,场内钢铁煤炭基金涨跌互现,钢铁B(150288.SZ)涨超3%,煤炭B(150252.SZ)涨近1%。消息面上,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需求旺季到来,建筑钢材需求逐步好转,社会库存将再次步入下降通道,不可避免推动钢价进一步上涨。

  广发证券指出,8月制造业平稳运行,汽车销量恢复较好,钢材社库环比小升、厂库环比明显下降。预计短期内供需边际改善,钢价稳中偏强,焦炭价格偏弱、进口矿价格相对偏强,钢材盈利稳中偏强。

  收盘说3点

  沪指失守3300点  跌幅小于海外股市

  沪深股市今天受到海外股市大跌的影响出现低开,沪指失守3300点,指数逐级回落,在下跌了1个小时后探底回升,然后在低位横盘震荡,下午跌幅又逐渐扩大。整体上,A股跌幅小于海外股市,显示A股有抗跌的韧性。

  美股K线图上形成M头

  美股今天凌晨(金麒麟分析师)再度大幅下跌,对海外市场形成压力。原来领涨板块科技股跌幅最大,苹果、特斯拉等公司都连续下跌。美股现在形成的头部和上半年调整形成的头部相对应,在K线图上形成大的M头,对未来走势形成压力。美股可能会持续下跌。

  我国制造业有完整的产业链

  指数虽然出现回落,但在今天盘面上,钢铁板块仍然逆势飘红。我国是全球钢铁生产第一大国,钢铁产业在全球都具竞争力。我国有完整的制造业产业链条,是全球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制造业规模居全球首位。股市正进行结构性调整,个别板块估值的下跌不改变多数板块长期向好的局面。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创业板 A股 钢铁
相关专题: A股上涨仍可期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