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转向:大消费退潮后 未来方向在哪里?

市场风格转向:大消费退潮后 未来方向在哪里?
2020年09月09日 16:00 新浪财经综合

今日直播:

  平安基金成钧:创业板离纳斯达克有多远?

  联海资产武铁铮:发掘债券与股票曲线中的隐喻信号

  华夏基金鲁亚运:左手科技、右手消费,还能延续吗?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低价”即正义吗?

  国泰基金徐治彪:行情变幻,股市“金九银十”还会来吗?

一条消息引发各类资产价格异动,对我们的投资有多大影响?深交所盯上爆炒的垃圾股,个人投资者应该规避什么投资风险?听《董小姐解读财经新闻》,带你读懂新闻背后的逻辑!

  市场风格转向!大消费退潮后,未来方向在哪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从9月3日开始,持续近一周的下跌让市场参与者的风险偏好明显降温,也让机构抱团行为有所松动。

  但基金经理们普遍乐观看待后市,他们认为,震荡过后四季度仍有继续向上的动能。立足于结构性行情,当前的调整能够更好地看清未来的方向,并提供绝佳的调仓机会。

  对于近期发行的新基金来说,下跌更是免费领取的A股打折券,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买到长期跟踪的绩优股。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爆款基金依然频频出现,显示投资者对调整后的权益市场投资机会依然充满信心。

  近一周来,A股市场陷入震荡调整,从ETF的资金进出情况来看,部分资金选择了离场观望,或者转向低风险产品。

  国元证券研报显示,截至9月6日,ETF场内份额为5958.95亿份,较上一周增加20.25亿份,增幅为0.34%。其中,股票ETF份额较上一周减少0.08%,债券ETF份额较上一周增加5.22%,商品ETF份额较上一周增加1.13%,货币ETF份额较上一周增加1.09%。

  数据来源:Wind数据  数据统计时间:8月31日至9月6日

  今年来涨幅较大的大消费领域成了下跌重灾区。“酱油瓶子倒了也没人扶。”基金经理戏称。

  海天味业近日走势

  虽然调整当前,但基金经理们普遍乐观看待后市。长盛基金认为,7月中旬以来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9月的经济数据一旦验证经济稳步复苏、库存周期已经启动的逻辑,股市可能会进入新一轮上涨行情,并有望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另一位绩优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对未来半年到一年的A股表现持相对乐观态度。其三点理由如下:

  首先,从全球流动性的角度看,未来半年到一年仍然会保持宽松的基调。

  其次,从估值角度看,当前的市场估值处于一个相对中等偏上的位置,绩优公司的估值整体看略为偏贵,但离泡沫化还有比较远的距离。

  最后,从半年报情况来看,二季度基本面快速修复、全年盈利逐季改善的趋势依然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爆款基金依然频频出现,显示投资者对调整后的权益市场投资机会仍充满信心。9月7日,中欧基金旗下中欧责任投资首发,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该基金募集规模超200亿元,而基金募集上限为100亿元,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

  无独有偶,同日首发的汇添富稳健添盈一年当日募集规模也超过百亿元。本周还将有多只由明星基金经理担纲的产品陆续入市。

  本周权益基金发行一览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在当前市况下,新基金如何建仓?长盛核心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郭堃表示,可以有效利用宽幅震荡的机会建仓。风险可能是目前市场整体估值虽然没有泡沫化,但也不是绝对低估,为谨慎起见不会特别快地把仓位打满,在下跌的时候慢慢把仓位累积起来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基金经理看好哪些投资方向?嘉实前沿创新拟任基金经理张丹华主要看好互联网、半导体、云计算、智能汽车、生物技术五大投资方向。

  另一位近期新募资金规模超过百亿元的基金经理表示,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预示了市场下一阶段的投资主线,结构性分化将持续,部分消费、医药公司或具备确定性机会。同时,服务和科技板块依然是中期市场的亮点。

  郭堃认为,未来三类成长性的机会特别值得关注。

  第一类机会是内需空间广阔的产业,其典型代表为必选消费品和医药,可以依靠自我循环使需求持续增长;第二类机会是进口替代或者说国产化替代。包括半导体芯片、基础软件数据库、操作系统、机械设备的零部件、一些基础材料等,都是比较典型的代表;第三类机会是一些在国内形成了较强的产业集群效应、有着完备产业链的产业,不管外部环境怎么变化,都具有全球领先优势,包括新能源、消费电子、机械、机械设备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基金经理
相关专题: A股上涨仍可期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