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转到这些板块!本周有110只个股创出新高

热点转到这些板块!本周有110只个股创出新高
2020年08月15日 19:5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上海证券报

  8月第二周,创业板指下跌了4.53%,尤其是医药生物板块个股回调明显,让大家明显感觉到赚钱效应减弱。不过,小编统计发现,在指数大幅调整的同时,却仍有110只个股本周盘中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剔除年内上市的次新股)。

  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行业明显降温,化工、汽车、建材等周期板块内创新高的个股频出。

  就具体创新高公司家数而言,食品饮料、化工、建筑材料、电气设备行业本周创新高的个股数量最多,均超过10家。同时,电子、国防军工、汽车、机械设备、轻工制造行业本周创新高的个股数量也在7家以上。而前期火爆的医药生物降温明显,本周仅3只个股创出新高。

  数据来源:Choice(剔除年内上市的次新股)

  洽洽食品机构关注度高

  本周,尽管白酒相对疲软,但食品饮料板块仍然有12只个股创下历史最高,包括古井贡酒双汇发展恒顺醋业海天味业等个股。

  食品饮料行业今年颇受市场看好。在本周创新高的食品饮料类个股中,有9只个股今年以来的涨幅在70%以上,盐津铺子今年涨幅超270%,仙乐健康三全食品今年的涨幅也超过120%。

  Choice数据显示,多只个股8月以来接待了大批机构调研。洽洽食品曾于8月11-12日接待了334家机构的调研,其中包括睿远基金、淡水泉、星石投资、东方红资管、重阳投资、明达资产、雪湖资本、UBS等知名机构。今年以来,洽洽食品股价上涨了95%。

  调研纪要显示,2018年来公司瓜子产品增速提升,2020年上半年,洽洽食品实现传统香瓜子19%的增长、原香瓜子30%左右的增长,焦糖、山核桃等蓝袋瓜子上半年实现含税销售额约4.2亿元,同比20%以上的增长。在产能方面,公司称可转债募投项目有布局,希望填补新品产能的缺口,每日坚果、风味坚果、新品的产能布局都会在募投项目里有说明。

  此外,汤臣倍健也于8月4日接待35家机构的调研,包括高毅资产、睿远基金等知名机构。

  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公司推进经销商裂变包括三个层面,一是原有经销商裂变成独立公司;二是原有分销商发展为经销商;三是开发新经销商。同时,公司针对机构关心的线上线下竞争力以及定增必要性进行了说明。

  周期板块表现抢眼

  化工、建材、汽车板块本周创新高的个股分别为11、10和8只。

  化工领域方面,本周华鲁恒升荣盛石化君正集团恩捷股份光威复材苏博特御家汇新农股份中简科技卓越新能斯迪克等个股创新高。

  今年股价增长了200%的蚂蚁金服概念股君正集团于本周一盘中创下11.36元的历史新高,不过目前股价已大幅回调,跌至8.37元。

  此外,光威复材本周迎来逾百家机构调研。8月11日,公司在调研中透露,未来产品战略规划方面,公司五大业务板块都是围绕整个碳纤维产业链,公司前20年到现在主要在做原材料,因为碳纤维是基础,付出大量精力,下一步为如何把材料做到好用、用好。但是要用好材料就需要好的装备。复材制备属于劳动密集型,发展方向是自动铺丝和铺带机。

  中银证券近期研报分析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稳健,军工业务基石地位突显。

  建筑材料也是不太受关注的持续上行板块,本周华新水泥万年青等水泥股创出历史新高。同时,主营防水材料的东方雨虹也在本周创下历史新高,8月13日,东方雨虹公告称,拟斥资10亿元投建海南洋浦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

  此外,汽车板块中,包括福耀玻璃拓普集团云内动力等8只个股本周创下历史新高。

  电气设备年内翻倍牛股频出

  作为“新基建”重要组成部分,电气设备今年以来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本周,更有10只电气设备行业的个股盘中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在本周创新高的个股中,锦浪科技今年的涨幅高达297%。锦浪科技主要从事光伏并网逆变器、风力并网逆变器及分布式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锦浪科技曾举行过8次投资者调研活动,也是机构频频光顾的公司。

  8月11日,锦浪科技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27亿元,同比增长76.63%;净利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281.87%。Choice数据显示,8月7日,共有69家机构调研了锦浪科技,其中包括贝莱德、淡水泉、高毅资产等知名机构。

  此外,在本周创新高的电气设备行业个股中,隆基股份福斯特东方电缆红相股份信捷电气捷昌驱动等个股,年内股价已经实现了翻倍。

  根据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工业增加值数据,7月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5.6%,较上月加快6.9个百分点,增速创近十年来新高。这应该是电气设备行业走牛的底气。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