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地新增7例境外输入↓ 央行行长易纲回应关于货币政策“直达”工具等八大热点

这三地新增7例境外输入↓ 央行行长易纲回应关于货币政策“直达”工具等八大热点
2020年05月26日 11:20 金融时报

两会早知道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

■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中指出,围绕国家安全和社会治理,制定生物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通过刑法修正案(十一),修改行政处罚法、人民武装警察法等。

金 融 财 经 

5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两会”期间就重点问题接受《金融时报》《中国金融》记者采访。他表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综合运用、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将从五方面加大货币政策创新力度,提高企业融资的“直达性”。继续深化LPR改革,有序推进存量贷款基准转换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对内对外自主开放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5月2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上次持平。

■ 商务部部长钟山25日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外贸外资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对国家税收贡献超25%,外贸外资提供直接间接就业超2亿人,其中8000多万为农民工

■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25日联合印发意见,要求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节能环保重大工程建设

■ 银保监会等六部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取消信贷资金管理等涉企收费,细化了严禁贷存挂钩和严禁强制捆绑销售等现有规定。

■ 央行:2018年以来,央行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元,其中,2020年初至5月3次降准释放资金1.75万亿元。

欧美市场

美英股市休市 欧洲两大主要股指上涨

因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股及金融市场周一休市。

英国股市周一因节假日休市,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上涨。法国CAC40指数上涨95.35点,涨幅2.15%,报收于4539.91点。德国DAX指数上涨317.41点,涨幅2.87%,报收于11391.28点。

美元

美元指数下跌0.01%

截至周一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1%至99.7780。

国 内 情 况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25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5例,上海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8人,重症病例与前一天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6例(含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173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8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2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81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27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92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4318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616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2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03例(境外输入2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5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65例(出院1030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45例),台湾地区441例(出院415例,死亡7例)。

病例详情

上海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该病例来自英国

据上海市卫健委消息,25日0时至24时,上海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为中国籍,在英国留学,5月22日自英国出发,经斯里兰卡转机后于5月2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该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4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福建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该病例来自美国

据福建省卫健委消息,25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美国输入(厦门市报告)。

内蒙古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消息,25日7时至26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例(均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以上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国 内 情 况

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5307298例,死亡病例342070例。根据世卫组织每日情况报告,全球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0264例,已连续五天超十万例。美洲区域累计确诊病例最多,达2395295例。

世卫组织对全球疫情形势作出新判断

世卫组织25日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对全球疫情形势作出一些新的判断。

各国都应警惕第二波疫情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世界正处于第一波新冠疫情中,但第二波疫情可能在任何时候出现,各国都应继续采取措施,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也表示,大部分人群仍容易受到感染,如果给病毒机会,就可能导致疫情暴发。

不应假设新冠肺炎疫情有季节性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称,假设疫情存在“季节性”很危险。目前疫情处于下降趋势是因为全球采取了严格措施,如果让病毒传播超越防范速度,就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

非洲目前是受新冠肺炎影响最小的地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5日表示,尽管非洲约一半国家都出现了社区传播,但从病例数量和死亡人数上来说,非洲是目前受新冠肺炎影响最小的地区。这些数字不能说明全部情况,非洲的检测能力仍在提高,有可能部分案例被遗漏。尽管如此,非洲还是有可能避免其他地区出现的大规模疫情暴发。

最新数据

美国确诊病例超166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5月25日6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6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9.8万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约2万例。

美国提前至26日执行“巴西旅行禁令”

美国白宫25日宣布,为防止疫情输入,从美东时间26日23:59开始,除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等情况外,过去14天在巴西停留过的人禁止入境。这一修订比此前宣布禁令执行的时间提前了两天。

巴西累计确诊超37万例,居全球第二位

根据巴西卫生部门25日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87例,累计确诊病例374898例,新增死亡病例807例,累计死亡病例23473例。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已升至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巴西再次延长限制外国公民入境的禁令

巴西政府近日宣布,将禁止外国公民入境巴西的禁令再次延长30天,直到6月22日。该禁令继续限制来自所有国家的人员通过国际航班,或其他陆路或水路运输的方式进入巴西。该措施自3月30日起已生效。

智利

新增4895例,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当地时间25日,智利卫生部公布,该国新增48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智利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目前全国累计确诊73997例,其中29302例已经康复,死亡病例761例。

当天,智利公共工程部长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文称,自己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也成为智利政府第一个确诊新冠肺炎的内阁官员。

哥伦比亚

确诊21981例,监狱疫情持续蔓延

哥伦比亚卫生部25日宣布新增8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1981例,死亡病例750例。

哥伦比亚旅游城市卡塔赫纳市政府宣布,当地监狱14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截至25日已共有115例确诊。目前监狱将确诊病例分为轻症患者、须接受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观察三类,但尚未有更好的措施将确诊者与其他在押人员隔离。自今年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哥伦比亚暴发以来,全国已有多所监狱暴发疫情,确诊人数超过1000例。

 重启 解禁

美国纽交所宣布重启交易大厅

因新冠病毒疫情停止大厅交易(电子交易仍在继续)两个月后,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将在26日重新开放其著名的交易大厅,但将控制人流,仅四分之一的区域将恢复工作。返场交易员必须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此外,大厅还将竖立玻璃屏障,实现隔离。

此外,目前纽交所暂时不会恢复首发股票庆祝活动及各种敲钟仪式,从交易大厅直播的美国媒体也暂未被允许恢复现场直播。

3月,由于1名大厅交易员及1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纽交所宣布关闭了交易大厅。

英国将重新开放非必需零售店

当地时间5月2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了重新开放零售业的计划。6月1日起,计划开放户外市场和汽车展示厅;6月15日起,计划允许所有其他非必需零售店重新开放。

日本首相正式宣布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晚宣布,提前解除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 5个都道县仍在持续的“紧急事态宣言”,并计划在7月底之前逐步放宽外出限制。

之后,政府计划对旅游和餐厅行业的经营者等进行协调,为暑假的旅行季进行准备。日本政府预计将投入1.7万亿日元(1127亿元人民币)的预算,用于日本国内旅行的差旅补助和餐饮店优惠政策等。

俄罗斯:6月1日起解除对境内游的限制性措施

俄罗斯副总理切尔尼申科25日表示,政府将从6月1日起系统谨慎地解除对境内旅游业的限制性措施。作为恢复国家经济计划的一部分,俄罗斯已经为重启和发展境内游制定了应对疫情威胁的预案。

7月1日起,拥有医疗许可证的疗养院将开始运营,各地需要做好接待游客的准备,并且在近期开始做好基础设施建设。

希腊:餐厅等重新开业 岛屿间轮渡恢复正常

希腊25日进入宽松政策的第四阶段,餐厅、酒吧、咖啡厅重新营业。另外,希腊境内各岛屿恢复轮渡服务,但要求乘客在搭乘渡轮前填写健康声明、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意大利:重新开放健身房、游泳池等体育运动场所

根据意大利内阁此前发布的进一步放开管控的法令,意大利25日重新开放健身房、游泳池等大众体育运动场所。但并非所有健身场所都开放,例如疫情严重的伦巴第大区,由于目前新增感染病例依旧较多,开放时间推迟到5月31日。

法国将在28日宣布解禁第二阶段措施

根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将在28日宣布解禁第二阶段的相关举措。5月11日,法国解禁第一阶段开始,在第一阶段,法国被分为红区和绿区,采取不同的解禁措施,红区更加严格,第一阶段解禁将在6月2日结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纲 央行行长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