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只爆款权益基金大卖70亿 基金争先建仓黄金坑

节后首只爆款权益基金大卖70亿 基金争先建仓黄金坑
2020年02月06日 22:22 中国证券报

  随着A股强势反弹,主流公募新发基金申购热情火爆。

  2月6日下午,鹏华价值成长混合基金(008681)提前结束募集,当日仅招商银行便发售超50亿元,成为鼠年首只爆款基金。

  多家公募基金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的担忧情绪已在很大程度上得以缓解,在爆款基金背后,“逆势布局黄金坑”成为主流认识。医疗、消费和科技成长三大板块仍然是公募布局的重点。

  爆款基金频出不断

  2月6日晚间,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相关渠道端获悉,于2月3日开始发行的鹏华价值成长混合基金,已在2月6日提前结束募集。鹏华价值成长混合基金为招商银行与鹏华基金定制基金,该基金在全渠道累计实现募集近70亿元,而2月6日单在招行就发售超过了50亿元。

  鼠年开年市场大幅回调,但新发基金申购情况却未受影响。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2月3日至2月7日,全市场约有20只新基金进行募集。

  2020年以来,爆款公募基金频出不断。1月13日-17日单周,先是银华科技创新、鹏华科技创新、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3只基金一日售罄,合计吸金170多亿元。随后,交银科锐科技创新一日售罄。最后,广发科技先锋再次一日售罄。

  近期部分爆款基金的概况

  数据来源:基金公告

  wind数据显示,2月10日至2月14日,全市场还将有13只A股新基金进入发行期,包括工银瑞信消费行业基金和永赢科技驱动值基金等。

  来源:wind

  “黄金坑”提供建仓良机

  公募人士指出,结合近日市场反弹情况来看,投资者对疫情的担忧情绪已在很大程度上得以缓解。而从最近爆款基金频现情况来看,无论是机构还是广大投资者,均对后市充满信心。

  比如,鹏华价值成长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陈璇淼指出,经历了短期的市场震荡,A股目前正处于难得的“黄金坑”。目前上证综指位于2800点,无论是点位还是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即便放眼全球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估值洼地”,这为新基金提供了非常好建仓时间窗口。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借助公募基金产品把握反弹机会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市场情绪由恐慌转向稳定偏乐观。不过由于近期市场受到疫情因素影响较大,后续疫情形势发展难以预测,在疫情控制没有明显好转之前,投资者仍需要警惕疫情反复带来的市场短期波动以及对全年宏观经济的影响。

  “都说买新不如买旧,但旧基金在去年业绩基础上,积累了较多获利资金,存在落袋为安压力。而选择认可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新发产品,则可以享受轻装上阵的优势。从渠道来讲,也喜欢卖1块钱的基金,很多投资者也认可这样的购买习惯。”某基金公司销售业务人士表示。

  聚焦三大核心板块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在当前市场中,依然聚焦中长期、聚焦景气行业、聚焦行业龙头。其中,医疗、消费和科技是当前市场环境下值得关注的行业板块。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董事总经理、联席投资总监邱杰则表示,当前操作应以优选个股为重点策略,主要看好四大方向:低估值的消费品、具备长期增长空间的新兴行业、传统行业的份额拥有者和国企改革领域,可以从中精选业绩成长确定、估值吸引力强、具备较强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股。

  在新基金建仓思路上,陈璇淼表示,接下来将会在食品、家电、医药通信、电子、计算机、轻工、建材、电力设备等多个行业中寻找景气度上行、有比较确定业绩增长、基本面扎实现金流较好的公司。

  “市场行情类似跷跷板,主要是在偏周期、偏消费和TMT类行业间转换。市场虽因疫情有过短期回调,但仍处于高景气阶段,其中一些优质白马企业,长期来看仍在不断成长。当前,这些公司在经历估值压缩后,可能会出现非常好的买点。”陈璇淼说。

  编辑:任晓 曹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混合基金 公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