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金信托发布增资计划 信托行业增资潮愈演愈烈

浙金信托发布增资计划 信托行业增资潮愈演愈烈
2021年01月26日 11:2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浙金信托发布增资计划 来源:金投网

  近日,上市公司浙江东方发布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募集资金16.99亿元将全部用于子公司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金信”)的增资,浙金信托也成为首家披露增资信息的信托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在原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浙金信托于2011年6月获准开业,目前注册资本为17亿元人民币。如果这次增资顺利,其注册资本将增加近一倍。

  在谈到浙金信托增资的必要性时,浙江东方在公告中表示,首先,通过增资,将帮助浙锦信托在信托业务的转型和发展中增强竞争力。第二,将补充浙金信托的资本,可以迅速增加浙金信托的资产规模和资本实力,从而增强浙金信托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适应转型发展的需要。第三,通过增资大大提高浙金信托的资本实力,提升品牌形象,拓宽对外业务合作和市场。第四,可以有效保证浙金信托的净资本规模继续满足监管机构的要求。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已有11家信托公司获准增资,许多其他信托公司也宣布了增资计划。一些行业专家认为,由于流行病等原因,信托业的风险将在2020年迅速上升,应对风险的重要对策之一就是增加资本。一方面,它将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另一方面,这将是信托业回归其根源的转型发展提供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浙金信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