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华宝中铁华鑫斩获A评级!2019年度信托行业评级A类确定18家+

民生华宝中铁华鑫斩获A评级!2019年度信托行业评级A类确定18家+
2020年05月20日 17: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来源:信托百佬汇 

  
 2019年度信托行业评级结果渐次出炉。

  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民生信托、华宝信托、中铁信托及华鑫信托四家信托公司也在2019年度信托行业评级中斩获A评级。

  至此,已经确定入围A类名单的信托公司增至18家,包括爱建信托、百瑞信托、国投泰康信托、华宝信托、华能信托、华润信托、华鑫信托、建信信托、交银信托、民生信托、上海信托、外贸信托、西藏信托、兴业信托、中融信托、中铁信托、中信信托及重庆信托等。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行业评级A类公司收缩,C类公司增加,反映出重视资产质量而非利润的快速增长的导向。

  民生信托  

  日前,民生信托在其官方微信发布文章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信托业协会关于信托公司2019年度行业评级结果的通知》,民生信托获评A级信托公司,这是公司连续第四年获得信托公司行业最高评级。

  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是中国信托业协会从行业角度对信托公司做出的综合评价,由协会组织,每年评选一次。一方面,行业评级较高的信托公司具有业绩稳健和风险可控的特点;另一方面,在行业转型不断深化的当下,高评级信托公司也各具特色,能在行业中起到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

  民生信托自2013年4月复业以来,在财富、投资、投行、资管、融资等五大领域深入布局,主动管理资产规模占比超过80%,位居行业前列。

  华宝信托 

  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华宝信托也在此次行业评级中斩获A评级。

  年报显示,2019年华宝信托立足钢铁生态圈专业化信托服务,为上下游机构和高端客户提供差异化财富管理和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公司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达4892亿元(不含企业年金),全年实现净利润11.30亿元。

  按照合并报表口径,截至2019年末,华宝信托固有资产131.69亿元,少数股东权益10.45亿元,所有者权益(扣除少数股东权益)102.8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合计26.82亿元,利润总额14.56亿元,净利润11.30亿元,主营业务收益率42.17%。

  中铁信托 

  另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中铁信托也在此次评级中拿下A评级。

  2019年,中铁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元,完成目标的105.58%,净利润10.32亿元,完成目标的103.20%,这也是公司连续7年实现净利润超过10亿元。

  从主要数据来看,2019年中铁信托管理资产规模4631亿元,总体保持平稳;年末母公司净资产90.57亿元,净资本73.31亿元,与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比,与净资产之比符合监管标准;贷款比、集中度管理、房地产、通道业务规模均符合监管要求;公司拨备及预计负债计提充沛,无不良资产。全年新签合同收入和销售额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母公司新签合同收入24.99亿元,较上年同期同口径大幅上升25.73%,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年销售信托产品333亿元,比上年翻了一番。

  华鑫信托  

  5月19日,华鑫信托在官网发布公司新闻——华鑫信托荣获2019年度信托行业最高评级——A级信托公司。

  华鑫信托表示,2019年,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2698亿元,实现稳中有增。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82亿元,较上年增长24%;净利润6.54亿元,较上年增长9.26%;信托业务收入9.66亿元,较上年增长35.2%,创历史新高;全年未发生新增风险事件,信托资产风险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风险抵御能力优于行业平均表现;财富管理中心募集资金较上年增长168%;分配信托收益超过150亿元。

  据悉,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是中国信托业协会受中国银保监会委托,从行业角度对信托公司做出的综合评价,每年评级一次。评级体系涵盖资本实力、风险管理能力、增值能力、社会责任四大板块11个指标的内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