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维珍妮“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降至3港元

中金:维持维珍妮“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降至3港元
2023年12月01日 15:43 新浪港股

  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维珍妮(02199)“跑赢行业”评级,考虑到部分海外品牌去库存尚未结束,且终端消费的复苏需要时间,分别下调FY24/FY25盈利预测20.9%、5.9%至2.22、3.76亿港元。考虑近期行业估值中枢下移,目标价下调12.8%至3港元。公司1HFY24收入35.45亿港元,同比-23.2%;归母净利润1.07亿港元,同比-65.9%,业绩低于该行此前预期,主要因海外品牌客户去库存周期较长所致。另中期每股派息3.5港仙,派息率40%。

  中金主要观点如下:

  各品类环比均有好转,内衣表现相对稳健。

  1HFY24营收占比62.4%的贴身内衣业务表现较为稳健,同比-10.3%至22.11亿港元,环比+12.8%。占公司总营收28%的运动产品因下游客户去库存进度不一、整体表现较为疲软,营收同比-33%至9.94亿港元,环比+4.4%。消费电子配件、胸杯及其他模压产品营收分别同比-37.9%、-36.7%至1.6、1.35亿港元,环比分别+41.7%、23%。公司主动收缩鞋类业务,营收同比-77%至0.45亿港元,公司表示已于10月停止出单。

  维密中国如期高速发展,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协同IDM业务。

  维密中国受益于差异化产品的推动,1HFY24营收同比+51%至8.83亿港元,应占纯利同比扭亏,盈利0.22亿港元。2023年双十一购物节维密天猫销售同比+61%至1.55亿元,内衣销售排名天猫第三。维密中国推出的部分产品也受到维密美国公司的青睐,于下半年在美国上市,有效带动了IDM业务的发展。

  重组成本及财务费用增长,短期利润承压。

  1HFY24公司毛利率同比-1.5ppt至28.8%,环比受益于越南生产效率的提升+1.3ppt。此外,财务费用率因利率上升同比+1.2ppt至4.3%,国内工厂搬迁带来约9千万港元重组成本。总体而言,公司归母净利率同比-3.8ppt至3%。

  发展趋势

  公司预计2HFY24订单环比有望持续好转,其中内衣业务国际客户稳健复苏,胸杯和其他配件保持与内衣业务趋势保持一致;运动胸围和紧身裤温和改善,运动服装作为新品牌有望快速增长;消费电子中VR业务受产品迭代影响将略有回调,电脑周边业务保持稳健。FY25随着研发打样成果的转化,公司预计订单和产能利用率有望迎来大幅改善。

  风险提示:客户订单复苏及产能利用率提升不及预期,搬厂补贴等费用超预期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维珍妮 中金 目标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