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维持大唐新能源“中性”评级 目标价2.25港元

交银国际:维持大唐新能源“中性”评级 目标价2.25港元
2023年11月02日 10:19 新浪港股

  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大唐新能源(01798)“中性”评级,目前假设在明年3月全年业绩公布前仍没有新催化剂带动估值提升,目标价2.25港元。该行认为公司目前估值水平已开始具吸引力,只欠缺新的催化剂带动突破。同时,22年因风机赔偿款及减值回拨造成的盈利高基数影响亦开始减退,估计在目前自建风光装机进展下仍可带动23-25年间7%的年复合盈利增长。

  交银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3季度盈利因一次性项目低于预期。

  公司3季度盈利同比降46%至1.6亿元(人民币,下同),低于该行预期的2.1亿元,当中主要差异在于: (1)联营/合营公司3季度转亏至0.24亿元(去年同期为0.12亿盈利),不排除是因为减值调整所致;以及(2)期內取得0.37亿元的信用减值。3季度销售成本同比增11.8%,当中主因为风光装机增加导至折旧提升,唯期内发电量同比下跌1.6%,导致3季度公司毛利下跌24.5%,毛利率同比下跌8.3个百分点至26.5%。因公司已发布月期发电量,市场对这部份的负面影响应已有所预计。

  3季度风速影响利用小时下跌,上网电价环比有改善。

  期内风速同比下降,风电发电量同比减少4.8%,光伏利用小时同比变化不大,新增装机同比上升带动发电量增加33%,弥补部份风电发电量的下跌。该行估计公司在3季度的风光平均电价环比有约每度电0.02元的上升,与同业龙源电力(00916/买入)的情况相似。

  财务上仍有弹性容许加快装机。

  目前该行维持公司23-25年新增风光装机1.5/2.2/3.0吉瓦的预测,公司年初仍维持2025年新增装机达40吉瓦的目标,相比该行预测25年底近21吉瓦仍有较大距离。目前该行预计在风光装机单位成本降低下,净负债比率在24-25预计將下降至117%/111%。该行认为公司仍有加快自建项目及进行收购的空间,这仍取决于公司能否获得具合理回报率的项目。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