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宣布控股猎户星空,股比例增至72.91%

猎豹移动宣布控股猎户星空,股比例增至72.91%
2023年12月04日 22: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4日晚间消息,猎豹移动今日宣布,公司已通过两家全资子公司增持了北京猎户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猎户星空”)合计35.17%的股权。就该增持,公司向北京猎户星空的出售股东合计支付现金对价约3760万美元。在本次增持完成之前,公司持有北京猎户星空37.74%的股权。

  公司董事会和审计委员会批准了该增持。增持完成后,公司在北京猎户星空的持股比例增至72.91%,控股猎户星空。因此,公司将自2023年12月起将北京猎户星空的财务业绩并入其合并财务报表。

  猎户星空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为核心的服务机器人提供商,总部位于北京,由傅盛创建。自2016年起即大规模投入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自研了包括语音识别、视觉识别、室内导航等在内的全链条人工智能技术,同时积累了服务机器人操作系统研发、应用开发能力以及服务机器人全栈硬件设计制造能力。2023年初,猎户星空基于大模型技术推出了大模型应用“聚言”,为企业客户提供大模型咨询与AI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应用大模型技术,已有多家客户签约。同时,猎户星空正在自主研发大模型,并将大模型技术赋能自身机器人业务,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升级为大模型服务机器人,助力实体经济和场景的数智化发展。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表示:“通过此次控股,猎豹移动将以猎户星空积累的AI技术为基础,打通从AI大模型到场景终端和应用的业务链条,完成核心业务从PC时代的猎豹浏览器、移动时代的猎豹清理大师向AGI时代AI原生应用的跃迁。”(文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