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家电被中国证监会立案,收购奥马电器过程涉嫌违法

TCL家电被中国证监会立案,收购奥马电器过程涉嫌违法
2022年08月30日 10:04 第一财经网

  作者/王珍

  奥马电器(ST奥马,002668.SZ)8月29日晚公告,奥马电器控股股东TCL家电集团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其在收购奥马电器过程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待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TCL家电集团立案。

  奥马电器表示,上述情况不会对奥马电器的控制权造成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奥马电器控股子公司奥马冰箱,是中国冰箱出口龙头企业之一。2021年,TCL家电集团通过收购,成为奥马电器新的大股东。业内曾估计,收购之后,TCL家电有可能将把奥马电器作为TCL白色家电业务的上市平台。目前中国证监会对TCL家电集团就其收购奥马电器过程涉嫌违法立案,可能会影响TCL白色家电业务整合上市的进程。

  8月30日,截至9点50分,奥马电器股价下跌5.04%至5.09元/股。

TCL奥马电器家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