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美《芯片与科学法案》

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美《芯片与科学法案》
2022年08月29日 15:38 央视网

  在今天贸促会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晓表示:美方近日出台《芯片与科学法案》,其实施见效尚待时间检验,但其对全球芯片产业发展、国际经贸规则的破坏和影响是深远的。中国工商界对该法案表示坚决反对,其生效和实施将不仅阻碍中美工商界在半导体领域的正常经贸与投资合作,损害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全球半导体企业的利益,冲击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市场属性,还将加剧地缘政治竞争,扰乱全球芯片市场,影响全球芯片产业链供应链的优化配置和安全稳定,破坏疫情后的全球经济复苏。中国半导体协会发表声明,该法相关条款与全球半导体产业多年来形成的公平、开放、非歧视的共识背道而驰,敦促美国政府尊重行业共识,及时纠正错误做法。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对《芯片与科学法案》再次表示反对,并呼吁中美工商界携手应对,预防和削弱法案对中美工商界合作的不利影响,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此,我们重申中国贸促会此前发出的《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希望与全球各国工商界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各国政府加强政策协同,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积极推进全球发展,凝聚工商界力量,努力弥合南北差距、复苏分化、发展断层和技术鸿沟,推动全球均衡发展,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成果。

  (总台央视记者 郑晓明)

芯片法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