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味十足!华为Mate50硬刚iPhone14,经销商:都不想囤货

火药味十足!华为Mate50硬刚iPhone14,经销商:都不想囤货
2022年08月27日 10:27 媒体滚动

  华为和苹果公司提早开启预热。

资料图 图源:pexels资料图 图源:pexels

  今年9月,华为Mate50系列与iPhone 14系列将几乎同一时间抢占高端市场,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和华为迎来正面对战。

  8月25日,苹果公司公众号发出邀请函,官宣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9月8日凌晨1点举行,此前,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定档9月6日,两场发布会仅相隔两天。

  两家公司的新品皆有亮点。综合市场爆料与分析,iPhone 14系列或有卫星连接、天体摄影等功能,刘海屏将变成叹号屏,华为Mate50系列则可能支持5G通信手机壳。

  “我们这儿都是恶性竞争,没利润,所以都不太愿意压货。” 山西手机经销商孟山对时代财经表示,自己会关注华为Mate50系列与iPhone 14系列的消息,但不会去囤货。

  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高端智能手机(批发价在400美元及以上)销量下降10%,低于整体市场销量14%的降幅,苹果、华为市占率分别为46%、11%。 

  苹果要拍月亮,华为有黑科技

  Mate系列诞生于2013年,一直是华为高端旗舰的标杆,华为Mate40系列发布于2020年,距今已有两年。此次新品Mate50亮相,恰好与强势的iPhone 14系列狭路相逢。

  市场最关注的是价格,目前,市场对于iPhone 14系列是否涨价尚无确切说法。

  彭博社曾援引分析师消息称,iPhone 14系列基本款价格将保持不变,iPhone 14 Pro、Pro Max或提价100美元,之后又报道称苹果公司打算叫停涨价计划,背后原因或是为了销量业绩。

  若在iPhone13 Pro的基础上涨价100美元,iPhone 14系列起售价约合人民币8700元。同时,有媒体爆料称,华为Mate50系列售价5099元起,相比Mate40系列贵100元。

  iPhone14系列相较于上一代有不少变化。综合多方面爆料,iPhone 14系列将不再有mini版本,刘海屏可能变成叹号屏,有两款机型将搭载最新A16芯片,其余的则用A15。

  另有媒体分析,苹果公司8月25日放出的邀请函或暗示iPhone 14系列三大功能:卫星连接、天体摄影、AOD息屏显示,卫星连接功能可帮助用户在失去蜂窝电话服务时联系外界。

苹果邀请函 图源:苹果公众号截图苹果邀请函 图源:苹果公众号截图

  至于华为,市场爆料称Mate50系列机型将预装HarmonyOS 3.0,除Mate 50e搭载骁龙778G外,其余机型均搭载骁龙8Gen1 4G版,全系不支持5G网络,但有望支持5G通信手机壳。

  对于5G手机壳,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接受时代财经采访表示,它虽然可以让4G手机有5G网络,但会让手机变厚变重,影响待机时间,且价格不菲,跟5G裸机有明显区别。

  “这些年,我们迎难而上,不断探索突破极致黑科技,终于为大家带来了华为Mate50系列年度旗舰。” 不过,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未透露“黑科技”具体是什么。

  手机行业寒冬,经销商态度谨慎

  华为和苹果公司提早开启预热,市场怎么看待它们的前景?

  这段时间,“果粉”郑雅在关注iPhone 14系列的相关消息。在她看来,iPhone14系列卫星连接功能、感叹号屏幕比较有特点,比iPhone13系列有新意。

  她认为,如果这些爆料是真的,iPhone 14系列会卖爆。不过,她囊中羞涩,暂时没有入手的打算,还会继续用手里的iPhone12。

  华强北一名背包客对时代财经表示,由于这些爆料,自己也看好iPhone 14系列的市场表现,他准备等价格降下来后再买,再用稍高价格卖出去,同时也留一台自己用。

  华为老用户小艾称,从前自己一直用华为手机,但近两年华为新品很少,只能去买其他品牌,也没有关注华为Mate 50系列的消息。

  梁振鹏对华为Mate 50系列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他表示,在5000元及以上的中国高端手机市场,苹果公司现在没有竞争对手,所以iPhone 14系列还是会占据高端领域的大部分市场份额。

  CINNO Research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创下2015年以来最差的上半年销量成绩,OPPO、vivo、小米销量下滑幅度均超20%,苹果仅下滑2.9%。

  而在华为Mate40系列发布的2020年,CINNO Research数据显示,华为当年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约6880万部,市场份额为22.6%,排名第一。

  (文中郑雅、小艾为化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