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裁员!Meta用算法随机裁掉60名“劳务派遣”员工

随机裁员!Meta用算法随机裁掉60名“劳务派遣”员工
2022年08月20日 08: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Meta成为又一家启动大规模裁员的科技公司,该公司使用算法随机选择60名合同工(劳务派遣员工)作为裁员对象。

  这些不幸的合同工是Meta通过埃森哲奥斯汀分公司聘用的。据悉,埃森哲与Meta签订了接近5亿美元的协议,为其提供内容审核和商业信誉方面的员工。

  据媒体报道,Meta是通过电话会议通知这些被裁合同工的,他们的解约日期为9月2日,薪酬结算日是10月3日。但Meta并未给出具体原因,只是表示他们都是被“随机”选中的。

  埃森哲并未立刻为这些被裁合同工提供其他工作机会,但告知他们可以在未来两周重新申请任何新的工作岗位。

  此次裁员其实并不令人意外,而是早有预兆。

  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6月30日的全体员工大会上警告称,最近的经济低迷“或许是我们在近期历史上见到的最严重的下滑”,因此急需展开“激进的绩效评估”,清退表现不佳的员工。

  “从现实角度来看,公司或许有许多员工不该留下来。”他说。

  他补充道:“我希望通过提高期望值,制定更有进取心的目标,并稍微加大一些压力。我想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地方不适合自己,我觉得我可以接受自我筛选。”

  与此同时,Meta还冻结了招聘,并实施了其他成本压缩措施。该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50%。

  在Meta裁员前几天,苹果刚刚辞退了100名负责招募新员工的合同制招聘官。苹果之前也曾警告称,该公司将会控制开支并放慢招聘速度。

  去年8月,游戏行业支付处理公司Xsolla也使用算法随机裁员150人。由此看来,让机器人选择裁员对象可能成为未来的一项趋势。

Meta裁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