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抢7nm以下市场 Intel靠22nm芯片代工照样赚钱

不抢7nm以下市场 Intel靠22nm芯片代工照样赚钱
2022年08月19日 23:17 媒体滚动

  来源:快科技

  时隔多年之后,Intel又一次重启了晶圆代工业务,成了的IFS代工部门未来会是Intel重要的营收来源之一,前不久还跟联发科达成了合作协议,这也是IFS部门拉到的最重要的客户了。

  大家都知道,联发科是台积电的头部客户之一,他们选择Intel作代工也是极具象征意义的,但联发科也处理得很好,先进工艺的天机处理器未来会是台积电代工,Intel这边合作的工艺其实并不先进,是Intel 16,本质上还是Intel的22nm工艺的改进版。

  Intel在晶圆代工市场上到底有什么样的目标?现在还不好说,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Intel现在是不会去跟台积电或者三星去抢7nm及以下的先进工艺代工的,毕竟Intel自己现在也没完全搞定这些工艺。

  22nm工艺代工业务做好了照样可以给Intel赚钱,此前已经有过测算,20/16nm节点的晶圆代工毛利是3910美元,7nm工艺代工的毛利是5405美元,后者利润当然更高,但前者的也不差,要知道Intel的22nm都是量产近10年的工艺了,设备折旧等成本早就完成了。

  Intel最近几年中是不会正面跟台积电刚先进工艺的,但这也不是说Intel就甘心如此,未来几年中Intel 3、18A等先进工艺量产之后,Intel还是会用于代工的,毕竟没有先进工艺就不可能谈下苹果、高通之类的大客户。

台积电联发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