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拉动黄金消费,年轻人涌入京东唯品会互送黄金珠宝

情人节拉动黄金消费,年轻人涌入京东唯品会互送黄金珠宝
2022年02月14日 14:31 财经网

虎年新春刚过,另一个大众节日情人节随即到来,选择什么样的情人节礼物,成为年轻人节前烦恼的根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鲜花、巧克力、美妆等依旧是情人节的主打商品,但和往年不同的是,情人节消费主力95后送给情侣的礼物不再局限于传统内容,潮盒、黄金等成为年轻人过节的新选择。在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平台,珠宝黄金等在情人节前夕销量大增,95后们戏称送黄金寓意为“情比金坚”。

京东发布的数据显示,潮流盲盒、珠宝礼物备受年轻人的青睐。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介绍,2月1日-8日,礼物品类中,潮流盲盒成交额同比增长近50%,珠宝礼物、潮流女包等商品增长显著。与此同时,礼盒商品也受到消费者热捧,尤其受年轻人偏爱,数据显示,近六成礼盒商品被35岁以下的年轻人买走。

时尚大牌也是年轻人在情人节关注的重点,情人节前夕,爱马仕、迪奥等知名美妆品牌在天猫平台发售新品,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这也为品牌带来订单量的数倍增长。

人们在商场挑选化妆品

今年情人节,年轻人也将黄金作为重要的礼物选择。在唯品会与周生生合作的超级大牌日中,标注“情人节好礼”的黄金产品被消费者们抢购,多种产品热度极高,甚至有些供不应求。据唯品会数据显示,情人节前一周,周生生的销量同比去年大涨460%,其中来自90后的购买量涨幅更是高达472%,年轻人成为了情人节购买黄金的主力人群。一位购买周生生黄金手链作为情人节礼物的大学生介绍,相比鲜花、化妆品等,情人节送黄金,礼物留存的时间更长,同时也更为保值,象征着“情比金坚”。

黄金消费成为情人节消费新趋势 图源网络黄金消费成为情人节消费新趋势 图源网络

事实上,今年情人节的消费呈现着越来越明显的新特点,浪漫经济也增添了新的内容。Z世代们青睐国潮,喜欢个性化定制,这在他们购买黄金产品时尤为明显,今年情人节,周生生多款虎年生肖款金饰,尤其被消费者所喜爱。而随着年轻人成为情人节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在情人节的消费也呈现价值与浪漫共存的趋势,他们一方面偏向浪漫礼物,注重节日的氛围感,鲜花、潮盒、时尚大牌都被他们纳入考虑范围,另一方面他们也更重视礼物的价值,黄金、珠宝等也因此成为主流选择。

唯品会周生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