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热门的15项技术 | 人工智能引发新浪潮

2022年最热门的15项技术 | 人工智能引发新浪潮
2022年01月31日 17: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2022年最热门的15项技术 | 人工智能引发新浪潮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德国《商报》网站1月7日发表题为《这些技术趋势将影响2022年》的报道。为了识别2022年最重要的技术趋势,德国《商报》记者走访了高校实验室、研究机构和企业,并与学界和业界的领军人物探讨,列出了2022年最热门的15项技术。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引发新浪潮。

总部位于德国海德堡的Aleph Alpha公司也许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具雄心的初创企业。其创始人约纳斯·安德鲁利斯正在研发新一代人工智能模型,他将其称为“世界模型”,因为它有着超强的计算能力,的确是在观察整个世界。与之前的模型不同,新模型不需要学习带标签的数据。例如,在自动驾驶领域引领市场的公司会不断给大量关于交通状况的照片打上标签,因此它们研发的人工智能就只有一个功能:识别交通状况。根据安德鲁利斯的说法,“世界模型”则拥有“通识”,即使没有接受专门训练,也能理解模式、关联和概念。最著名的例子就是美国开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推出的语言模型GPT-3。安德鲁利斯还表示,这种模型能够完成任何用语言表述的、“一个具备常识的实习生”可以完成的任务,例如“就《商报》这篇关于新科技的报道为我写一份内容总结”。微软公司拥有这一语言模型的独家使用权,而安德鲁利斯的任务就是在欧洲培育一股可与之匹敌的技术力量。因为他认为,这种技术有可能为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奠定基础。

Aleph Alpha已证明,他们研发的人工智能同样具备正确解读带图片的文本的能力。Aleph Alpha正和第一批项目伙伴共同研发数字助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