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居民最常用App为导航程序“旅伴”

朝鲜居民最常用App为导航程序“旅伴”
2022年01月31日 07:21 界面新闻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英文周刊《平壤时报》1月31日消息称,朝鲜去年吸引移动用户最多的应用程序(App)是三兴经济信息技术公司开发的地图导航程序“旅伴3.1”。

  除此之外,在线进行足球和象棋对抗的“e体育”游戏App也很受欢迎。《平壤时报》称,多家信息技术公司都在积极研发游戏App,用户数量不断增加,人们对体育竞技的热情也不断高涨。此外,提供法律常识、基本判例、法典搜索服务的App也深受当地用户好评。

  据报道,2008年,朝鲜递信省(邮电省)与埃及电信公司Orascom合资成立朝鲜移动电信公司“高丽电信”(Koryolink),正式普及移动电信服务。此后又于2013年起推出其自行研发的“阿里郎”、“平壤Touch”等多款智能手机。

  去年的一项数据显示,朝鲜居民中,移动电信用户为382万人。

移动导航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