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家乡安徽庐江将取消薇娅“庐江县招商大使”称号

薇娅家乡安徽庐江将取消薇娅“庐江县招商大使”称号
2021年12月24日 14:10 澎湃新闻

  记者/杨喆

  当红主播黄薇(薇娅)偷逃税款的行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继12月21日被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取消网络诚信宣传大使称号后,她的又一称号将被取消。而这一称号是她的家乡安徽省庐江县在今年初刚刚授予的。

  澎湃新闻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近日,安徽网友田小姐通过合肥市人民政府官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栏目提出解聘薇娅的“庐江县招商大使”的建议,并于12月22日收到了庐江县人民政府的回复。

  田小姐在建议中表示,网络主播黄薇(薇娅)偷税、漏税被杭州市税务部门依法处以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作为曾经安徽创业青年的代表,相信大家曾一度为她骄傲。大家也都记得,此前薇娅曾获聘为庐江的“招商大使”。但这样一个违反法律规定,且有着严重偷税、漏税情节的人物,显然不再适宜担任庐江对外宣传的“招牌”,建议有关部门免去其“招商大使”的称号。

  根据田小姐提供的(信件编号211221018801034)的12345留言,庐江县人民政府回复:经和庐江县招商局以及融媒体中心联系,庐江县数据资源局已要求政府单位网站删除有关薇娅的报道内容。同时,依据“招商大使”聘用条件,庐江县将依规撤销其相关证书。

合肥市政府官网12345信件回复截图合肥市政府官网12345信件回复截图

  12月24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以“薇娅”、“黄薇”为关键词检索庐江县政府官网,已找不到任何相关内容。

安徽庐江薇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