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举办告别会,张邦鑫鞠躬再见: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学而思举办告别会,张邦鑫鞠躬再见: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2021年12月22日 17:50 三言财经

  作者|DorAemon

  今日,三言财经获悉,学而思(好未来)于上午十点举办了全员告别会。

  据了解,学而思将于年底正式关停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服务,而此次告别会就是为了不得不离职的中小学教培老师举办。有媒体称,此次离职老师人数众多,达到约2万名。

  不过,三言财经就全员告别会一事咨询学而思客服,对方表示今天的告别会只针对离职老师。并且学而思将于年底停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服务,如果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培训老师还想继续从事该阶段教育服务,学而思将提供就业支持。

  但对于离职老师具体人数,对方并未明确告知。

  张邦鑫鞠躬再见: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学而思创始人张邦鑫在告别会上表示,学而思K9学科终究会成为一个回忆、一段往事和一个传说。为了学生和公司,大家竭尽所能苛刻地进行魔鬼训练;尽管已经知道结局,但还是认真的上好每一节课。

  线上告别会还播放了几年来所有学而思老师的从业经历,回顾了自己从应届生,到成为一名学而思老师的发展历程。据媒体报道,有的老师情绪激动,都快哭了。

  张邦鑫称,学而思从小作坊一路走来,花小钱办大事,经历标准化、组织化、系统化、网络化、数字化等,18年来无怨无悔;

  张邦鑫还提到,“虽然很痛,双减是好未来18岁成年礼物,不抱怨,不躺平,积极地响应,务实的创造”。张邦鑫还引用弘一法师言论,“人生最不幸处,是偶有一失言,而祸不及;偶一失谋,而事幸成;偶一恣行,而获小利。后乃视为故常,而恬不为意。则莫大之患,由此生矣。”

  全员会最后,张邦鑫以苏轼《水调歌头》中的名句作为结尾: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念完后,张邦鑫面向镜头鞠了一躬,并说“大家保重”,随后离开。

  大量员工发文怀念好未来

  今天,在各个社交平台上,也有大量网友发文表达对好未来的思念之情。

  有网友发表感慨向学而思致敬的;

  有学而思员工怀念在学而思的工作经历;

  也有员工将部分全员会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分享自己对公司的感想。

  好未来:将于12月31日关闭K9业务

  11月13日,好未来发文宣布公司将于2021年12月31日起正式终止面向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服务。

  好未来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科技服务和素质教育等业务,根据面向未来人才需要掌握的素养能力和发展方向,推出“人文”和“科学”两大类素养课程。并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另据媒体报道,今年8月以来,好未来等教培机构已开始关闭部分地方中心。其中,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的13个地方中心将裁撤8个;每个地方中心约有2000人,此次裁撤8个将波及上万人。

学而思告别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