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大裁员?技术部门要裁80%,只留下三十余人

蘑菇街大裁员?技术部门要裁80%,只留下三十余人
2021年12月21日 23:36 财通社

  继爱奇艺、快手年底大裁员之后,另一互联网大厂蘑菇街也传出裁员消息。相较于爱奇艺20%到40%、快手30%的裁员比例,蘑菇街直接放了个大招―——技术部门裁员80%。

  今日,有多位脉脉用户爆料称,电商平台蘑菇街计划裁员,技术部门裁员比例高达80%,整体大概裁员30%。

  根据爆料信息,蘑菇街技术部门调整后只留下三十余人,运维部门仅剩三人。有评论表示,在没有大规模业务来分摊技术成本的情况下,技术自然是公司裁员的优先选择。

  不过此次裁员,有N+1.5补偿。

  截至发稿,蘑菇街未对此事作出官方回应。

  今日晚间,蘑菇街股价盘前2.38%,开盘后走高,截至发稿跌0.48%,报0.418美元/股,市值为4181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与2018年登陆纽交所15亿元时相比,目前市值蒸发超过14亿美元,跌幅高达97%。

  需提及的是,蘑菇街裁员的同时,直播一姐薇娅因为偷税被罚13.41亿,遭到全网封杀。

  如果说雪梨、林珊珊被处罚只是给行业敲响了警钟,那么薇娅这次被罚,则是及时给直播带货行业浇了盆冷水。

  而蘑菇街正全力押注电商直播。2016年起,蘑菇街发力直播业务,计划通过直播对电商供应链的改造来应对各方面问题。财报显示,2022财年第一季度,蘑菇街直播业务GMV(成交总额)对平台总GMV的贡献已超9成,截至2021年6月份,过去12个月直播GMV达112.13亿元,同比增长27%。

  但是依靠直播也没能挽救业绩颓势,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蘑菇街GMV为28.64亿元(约合4.436亿美元),同比下滑8.2%。总营收为9200万元(约合1420万美元),同比下滑30.6%。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9550万元(约合148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8890万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净亏损为2430万元(约合38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440万元。

  最新公告显示,蘑菇街将于12月23日美股盘前公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不过已经取消原定于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19:30(美东时间6:30)举行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和网络直播。

蘑菇街美元
相关专题: 蘑菇街被曝大裁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