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编程散户实现量化交易

不用编程散户实现量化交易
2024年03月29日 07:15 投资有道

大多数股民朋友炒股亏损的原因一般就两个:

1.没有形成自己的交易逻辑 开平仓全靠道听途说的N手“内部消息”,追涨杀跌,信号凭感觉..

2.情绪控制不好  大多数人很难在市场起伏中保持绝对理性,从而冷静地做出交易信号判断,尤其是新股民。往往趋势明显反转仍然妄想等反弹,这样很容易就被深度套牢了

要改变这种状况除了找到正确的交易节奏外就是尽快转为程序化交易。量化交易的优势之一就是排除情绪干扰,程序会按照我们预设逻辑来开平仓,我们只需要不断优化策略即可。但是要量化交易不仅有技术门槛而且还有很高的资金要求,有些券商开通量化API的资金门槛高达数百万。其实通过第三方工具我们同样可以实现量化交易,不受资金门槛限制,免编程,普通人也可以成为量化玩家,下面我们通过长尾猴量化来创建一个简单的实盘股票策略。

本策略思路为:长线求稳,周K连续上涨确定趋势后开仓,均线下穿时平仓,不设置止损盈,趋势指标信号反转时平仓,每次全仓买进提高资金利用率。

一、创建策略

我们先创建一个名为‘茅台简易均线策略’的股票类型策略(注意期货股票类型不同),创建策略后,开平仓指标参数设置如下:

二、效果回测

长尾猴免费提供了策略一键回测功能,时长可达15年,我们可以一边回测一边优化参数。回测结果为:时长 15年,盈利1726%,胜率 83%

三、实盘交易

策略回测通过后,建议开始正式实盘量化前先小额实盘交易一段时间来验证策略。长尾猴量化支持关联市面97%+的主流期货/股票公司账号,账户余额只要能满足你所购买的股票/合约最低手数要求即可,关联账号后设置策略为生效即可开始实盘交易。策略云端托管,实时监听市场信号。

平台开放了MACD、BOLL、KDJ等数十种常用指标的参数设定,通过合理设置搭配,我们完全可以构建出专业级别的量化策略,非常适合不懂代码的小白用户,15分钟就能快速上手。同时长尾猴量化(VVTR.COM)还免费提供了实时市场预警、相关性统计等非常实用的统计工具。

写在最后,量化交易只是交易辅助工具,盈利的核心还得靠自己的交易逻辑,而交易策略也无法应用到所有市场形态和不同股票/合约,我们只有在交易过程中不断完善策略才能最终达到稳定盈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量化交易 实盘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