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11只现货比特币ETF获批准上市,比特币价格大幅反弹!回购潮持续来袭,最高回购金额合计近30亿元

里程碑!11只现货比特币ETF获批准上市,比特币价格大幅反弹!回购潮持续来袭,最高回购金额合计近30亿元
2024年01月11日 07:43 证券时报

回购潮热度持续,今年以来超20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预案或提议。

美国证交会批准11只

现货比特币ETF上市

引起比特币价格剧烈波动的相关ETF上市事件目前告一段落。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显示,根据当地时间周三(1月10日)发布的文件,SEC已批准11只现货比特币ETF上市,包括Grayscale、Bitwise和Hashdex的ETF等。值得注意的是,该文件链接在发布后一段时间内突然失效,或由于网站超负载造成。

SEC主席加里·根斯勒随后在官网发布相关声明,尽管SEC批准了相关ETF上市,但其认为比特币主要是一种投机性、波动性的资产,也用于非法活动,SEC并未批准或认可比特币,投资者应该对比特币和其相关产品风险保持谨慎。

此前,比特币曾因为一起“乌龙”事件大幅波动。昨日,美国SEC的X平台官方号突然发文称“批准比特币ETF在全国所有注册交易所挂牌交易”,这一消息使比特币价格在短时间内冲高至47800美元上方,刷新盘中高位。

但随后,SEC主席加里·根斯勒用个人账号发声称,SEC的官方账号被黑,SEC尚未批准比特币现货ETF上市或交易,比特币价格快速跌破46000美元,昨日晚间最低跌至44700美元左右,最大下跌超3000美元。SEC官网发布批准文件后,比特币价格再次震荡反弹;截至今日早上6点30分,比特币最新价格为46455.13美元。

九号公司-WD大手笔回购公司股份

九号公司-WD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金额为3亿元—5亿元。

公司表示,结合近期资本市场环境及公司股价等情况的变化,为切实推进和实施股份回购,并基于公司对自身价值的认可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决定将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区间上限定为58元/份(含)。

包括九号公司-WD在内,昨日晚间还有华联控股兔宝宝天岳先进东阿阿胶发布回购预案,其中后3家公司均为首次回购公司股份;另外还有新锐股份发布公告增加回购股份资金总额。

年内已有超20家上市公司

发布回购预案或提议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2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回购预案或提议(剔除定向回购);以公告回购金额上限来看,上市公司最高合计回购金额为29.98亿元,13家上市公司有望回购亿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在预案发布后迅速进入实施环节,千红制药、东阿阿胶、兔宝宝、世华科技九洲药业已发布回购股份的进展公告,其中千红制药已实施回购金额最高,为3940.19万元。

千红制药公告显示,本次拟使用自有资金8500万元—1.7亿元,回购股份将用于后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近期在投资者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目前小分子肝素系列正处于销售发力阶段,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其中依诺肝素钠抓住进入国家集采且中标价格具有一定优势的机遇力争实现快速开发上量,达肝素钠将凭借独家规格持续开展市场开拓工作。

从股价上来看,发布回购预案的个股今年以来普遍有所下跌,平均跌幅为4.41%,经纬恒润-W、天富能源、九洲药业3股累计跌幅达到10%以上;目前经纬恒润-W股价已接近上市以来最低位,天富能源、九洲药业最新滚动市盈率为上市以来低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何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比特币 比特币价格 SEC 现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