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板块嗨了!精密模具龙头4连板,多股跟涨!功能薄膜新股盘中大涨超214%,触发二次临停!

半导体板块嗨了!精密模具龙头4连板,多股跟涨!功能薄膜新股盘中大涨超214%,触发二次临停!
2023年10月30日 12:41 媒体滚动

  转自:数据宝

  原标题:半导体板块嗨了!精密模具龙头4连板,多股跟涨!功能薄膜新股盘中大涨超214%,触发二次临停!8股发布年报业绩预告

  8股抢先披露2023年报业绩预告。

  早盘沪指维持弱势震荡,深证成指涨1.53%,创业板指则涨超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700股飘红,成交额达6544亿元。

  板块来看,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下挫,CRO、减肥药、半导体等方向领涨。其中,精密模具股天龙股份4连板,亚翔集成2连板,卓胜微20cm涨停,艾为电子炬芯科技杰华特唯捷创芯涨超10%。

  黄金板块盘中震荡下挫,周大生盘中跌停,豫园股份跌超7%,银泰黄金华钰矿业(维权)菜百股份山东黄金等跟跌。

  今日德冠新材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广东省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功能性BOPP薄膜企业。上市首日,该股开盘价为62元,开盘即上涨95.71%,盘中一度大涨214.08%,触发两次临停。截至上午收盘,该股涨152.49%,成交额超过14亿元。

  德冠新材本次发行价格为31.6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6.12倍。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功能薄膜和功能母料,其中功能薄膜主要包括无胶膜、消光膜、标签膜、镭射膜等,功能母料主要包括消光母料、珠光母料、增挺母料等。近几年,公司经营业绩稳定、规模较大。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2020年至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德冠新材营业收入分别为10.21亿元、13.14亿元、12.89亿元和5.3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2.35%;净利润分别为9019.43万元、1.91亿元、1.64亿元和6645.67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4.81%。

  8股发布全年业绩预告

  三季报披露陆续进入尾声,部分上市公司在财报中提前对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目前,A股中共有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减或续亏的有4家,业绩预增的有2家,上海机电盛美上海仅预告了营收范围,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

  恩华药业立讯精密均预计略增。具体来看,恩华药业预测净利润约9.91亿元~11.71亿元,较去年同期变化约为10%~30%。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所致。

  立讯精密预测净利润约107.67亿元~112.25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变化约为17.5%~22.5%。公司表示,预告期内,国际政经格局跌宕起伏,供需两端均面临较大压力与挑战,对此,公司管理层依旧遵循“三个五年”的战略指引,加强对现有业务的开拓以及新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前瞻布局,并以精密智能制造大平台和工艺制程的自主研发优势为依托,实现公司在消费电子、通信、汽车等领域各项资源互融互通,打造完整的产业垂直整合闭环,推动公司经营朝预期方向稳健发展。

  智信精密*ST莫高优刻得-W、东方生物2023年年报业绩均预计略减或续亏。

  智信精密预计略减,净利润约8353.98万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变化约为-6.18%。

  *ST莫高预计续亏。公司表示,2023年1-9月,公司累计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85.72%。其中,葡萄酒板块销售收入增长110.77%,因消费市场恢复慢,处于亏损状态;降解新材料板块销售收入增长37.44%,但主要产品PBAT因受行业复苏慢、市场需求受限等影响,产品销价与成本倒挂,亏损状态仍未扭转。因此,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公司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从年内行情表现来看,这些提前预告年报业绩的股票中,盛美上海、优刻得-W、上海机电的行情表现较好,年内股价均上涨超15%,表现强于大盘。此外,东方生物、智信精密年内股价跌幅明显,均累计下跌超3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半导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