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阿里云被曝人员优化?调整7%?真相是…

突发!阿里云被曝人员优化?调整7%?真相是…
2023年05月23日 22:01 券商中国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23日,多人在职场社交平台上爆料称,阿里云智能准备进行组织岗位和人员优化。

券商中国记者从接近阿里云智能人士处了解到,此次人员调整时间节点在今年5月份,即公司年终奖发放完毕后开始。事实上,公司每年都会进行正常的组织岗位和人员优化。

整体来看,今年人员优化比例约为7%,补偿标准为N+1+1,未休年假等均可折现。

今年3月底,阿里巴巴集团启动“1+6+N”的组织变革,阿里云智能成为六大业务集团之一。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将在未来12个月将阿里云智能集团从阿里集团完全分拆并完成上市。

二次创业进行时

5月18日阿里财报发布当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向阿里云员工发出全员信。

“鉴于云智能集团的商业模式、客户特征和发展阶段与阿里巴巴集团大多数消费互联网业务有巨大差异性,我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将云智能集团从阿里集团完全分拆并完成上市,在股权和公司治理上形成一家与阿里集团完全独立的新公司。”张勇称,同时,阿里云智能集团将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

他在全员信中表示,分拆是为了更好地发展,是阿里云面向未来二次创业的全新开始。未来,阿里云智能集团可以完全独立面向市场,进一步强化业务战略,优化组织和运营,“我们有机会共同打造一家世界级的科技公司。”

张勇在信中对阿里云智能全体员工提出了三点期待:珍惜客户信任、坚持技术理想和保持创业心态。他强调,对技术先进性永无止境的追求,是阿里云流淌在血液里的基因。过去阿里云从无到有打造了中国唯一自研的飞天云操作系统,未来希望在云计算、AI大模型上持续创新,和世界级选手同场竞技。

据Gartner2022年全球云计算IaaS市场排名,阿里云全球排名第三,在亚太市场排名第一。阿里云在全球28个地理区域运营着86个可用区,服务全球超过400万客户。

价格政策系列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段时间,阿里云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产品和价格政策,包括AI大模型通义千问的成果展示及行业探索、推出核心产品降价和免费试用计划、大幅提高合作伙伴佣金率等,旨在进一步扩大公共云的客户数量和用云规模,并满足AI大模型浪潮所需的算力增长。

张勇在5月18日晚间召开的业绩电话会上透露,已经有超过20万家企业申请接入通义千问测试,企业专属大模型的需求十分火爆。

据阿里巴巴集团最新财报,阿里云智能在2023财年总收入为772.0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为14.22亿元,同比增长24%,已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责编:王璐璐

校对:李凌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阿里云 阿里巴巴集团 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