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硬核催生!生二胎奖6万,生三胎奖9万+1年产假

大北农硬核催生!生二胎奖6万,生三胎奖9万+1年产假
2022年01月11日 00:01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据媒体报道,1月10日,大北农(002385)推出鼓励员工优育方案,鼓励员工生三胎,从奖金、休假方面给予了激励,生三胎将合计奖18万元,男女皆可享受。

  奖金方面,第一胎奖励3万,第二胎奖励6万,第三胎奖励9万。产假方面,第一胎在国家标准上加1个月,第二胎加3个月,第三胎加12个月。并且,还准男性员工陪产假9天。

  大北农是一家产销农产品的企业,其产品主要包括畜禽饲料、兽药疫苗、种猪与作物种子、农药化肥及农业互联网与金融服务等。来自饲料、生猪产品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比例接近九成。

  大北农是一家民营企业,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拥有员工接近2万人,但适婚年龄不详。

  前几年随着生猪、饲料价格的上涨,大北农在2018年-2020年中赚得盆满钵满,三年合计净利润超过50亿元。随着业务的增加,2020年大北农员工人数增加逾五千人。

  2021年,随着生猪市场价格的下滑,大北农业绩开始走向下坡路,前三季度亏损约8700万元。但这种情况下,大北农的员工团队并未缩减一人。

  1月4日,大北农公告称,去年12月销售生猪45.35万头,销售收入7.97亿元。其中销售收入环比增长2.44%,同比增长-33.64%,商品肥猪出栏均重118.13公斤,销售均价15.79元/公斤。这意味着大北农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还未好转,全年出现亏损或已成定局。

  大北农在公告中坦言: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下降或上升),都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生猪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生产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对任何一家生猪生产者来讲都是客观存在、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

  但是大北农并不缺钱。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司账上持有的货币现金接近45亿元。

  针对优育政策,大北农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国平公开表示,一是为了响应国家政策,鼓励生育;二是基于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方面,走向共同富裕的考虑。

  张国平称,女性员工生三胎延长产假,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但是有办法可以解决。如果工作量不大,可以让部门里其他员工分摊一下,或是招聘新人。

  上述消息发出后,大北农股吧颇为热闹,其中有股民表示“还招人吗”、“去大北农打工”、“可以加入三胎概念了”。

  责编:罗晓霞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大北农 生猪 生猪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