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仓曝光!刘格菘加仓3倍大牛股,赵诣继续买入宁德时代,也有基金逆势布局航空股

最新调仓曝光!刘格菘加仓3倍大牛股,赵诣继续买入宁德时代,也有基金逆势布局航空股
2021年10月26日 16:44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随着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明星基金经理们的最新调仓动向也随之曝光。

  回顾三季度,一方面,在部分区域限电限产、高耗能行业减产停产的背景下,钢铁、化工等周期板块表现强势;另一方面,消费数据的疲软、房地产市场的下滑,相关板块仍然较为萎靡。睿远明星基金经理赵枫坦言:“景气前景确定且业绩良好的企业估值持续高启,反之静态估值较低的企业则大都面临增长的风险。市场的这种状态给我们的投资选股带来相当的挑战。”

  具体来看,“广发一哥”刘格菘在三季度仍然坚定看好新能源,主要加仓了光伏、储能、新能源车等方向的配置,其加仓的小康股份自年初以来上涨307.49%;另一位知名新能源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在三季度仍然维持了稳定且较高的股票仓位,持仓变化不大,主要小幅加仓了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隆基股份嘉元科技等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景气赛道之外,也有基金经理选择逆势配置因疫情受损的低估值领域。例如,广发基金今年的黑马基金经理林英睿在三季度加仓了多只银行股、航空股,如江苏银行吉祥航空南方航空等。

  傅鹏博关注专精特新,赵枫加仓两大港股

  睿远基金是公募基金行业特立独行的存在,公司成立近三年仅发行了两只基金,且中长期业绩优秀,使得每次的基金定期报告都备受市场关注。

  整体来看,睿远旗下两位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和赵枫,均在三季度小幅提高了仓位,其中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的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从91.08%上升至93.34%,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从86.63%提升至89.23%。

  傅鹏博加仓了立讯精密三安光电、吉利汽车、大族激光等个股,其中立讯精密仍然位居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比6.51%;大族激光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名单,而国瓷材料、思摩尔国际两只个股则被调出前十大。

  傅鹏博总结道,三季度本基金仓位和上半年的水平接近,重仓标的其净值占比有增有减,但品种保持稳定。市场调整过程中,对基本面向好的公司加大了配置,基本面转弱的公司降低了持仓。从行业分布看,本基金在组合中重点配置了TMT、化工建材、新能源等板块,组合也包含了医药和消费标的。

  而赵枫主要加仓了两大港股——中国移动和吉利汽车,其中中国移动取代小米集团成为睿远均衡价值的第一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比8.3%,吉利汽车从第十大重仓股上升至第三大重仓股;此外,思源股份取代威高股份进入前十大。

  “景气前景确定且业绩良好的企业估值持续高启,反之静态估值较低的企业则大都面临增长的风险。市场的这种状态也给我们的投资选股带来相当的挑战。”赵枫在季报中坦言。

  此外,傅鹏博和赵枫均在三季报总结了自己的选股标准。傅鹏博认为,管理层是否锐意进取,所处行业是否符合国家支持的产业发展方向,是他考量的核心因素;而赵枫认为,业绩稳定、现金回报较高且符合社会变迁方向的优秀成长型企业,是未来投资研究的重点方向。

  展望四季度,傅鹏博认为货币政策或保持稳定宽松,未来总需求能否修复,供给能否重回增长,中游企业盈利能否修复,是需要密切关注的变量。如果将投资时间维度延长,能源结构变化中相关的投资机会,先进制造业中“专精特新”公司的投资机会,都需要加强研究和聚焦。

  刘格菘剑指新能源,林英睿逆势加仓银行和航空

  “广发一哥”刘格菘在三季度仍然坚定看好新能源,主要加仓了光伏、储能、新能源车等方向的配置。以广发双擎升级为例,该基金在三季度加仓了阳光电源、小康股份等新能源概念股,隆基股份虽然因为基金规模问题被迫减持,但仍然属于顶配,仓位达到10.13%。

  值得注意的是,小康股份自年初以来上涨307.49%,为该基金贡献了丰厚的收益。这是一家以发动机和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汽车整车为主营业务的实体制造企业,主营产品包括超级都市SUV、紧凑型MPV、纯电动微型商用车等整车以及1.0-1.8升、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节能环保高性能发动机。

  除新能源方向外,广发双擎升级还在三季度加仓了龙佰集团荣盛石化等周期股,但刘格菘却在季报中表示了相对谨慎的态度,判断随着产业政策不断调整,资源品价格快速上涨的局面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而广发基金今年的黑马基金经理林英睿则在三季度开始布局一些低估值股票,例如银行股、航空股等。其管理的广发睿毅领先大幅加仓了江苏银行、吉祥航空、南方航空,使得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三只银行股和四只航空股。

  林英睿认为,“展望未来一年,最确定的事情之一,是世界对于新冠疫情的认识会随着疫苗的全面接种和对应药物的研发上市逐渐变化,无论国内还是国际社会都会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状态。因此选择配置了因疫情受损的低估值领域,希望未来能有较好的收获。从组合管理的角度看,希望组合的资产端和负债端能更加匹配。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在权益市场有非常多长期表现好并且相关性不高的策略,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会坚持当前的策略,也希望投资者能够认知和理解我们的做法,从而做出选择。”

  赵诣继续加仓宁德时代,布局两大增量方向

  另一位知名新能源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在三季度仍然维持了稳定且较高的股票仓位,持仓变化不大,目前组合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电力设备、军工、医药和新能源产业链上的精细化工等行业。

  以其代表作农银汇理新能源为例,该基金小幅加仓了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隆基股份、嘉元科技等个股,其中宁德时代仍然位居第一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比8.04%,而应流股份等个股则被调出前十大重仓。

  对于自己的操作思路,赵诣回顾道,从前三季度来看,本基金在一季度表现较差的情况下,在二、三季度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在操作上,整个前三季度保持在一个稳定的仓位水平,结构上利用一季度末市场大幅调整的机会,将仓位集中到竞争力强,估值已经回归合理的新能源、科技龙头上,并在三季度增加了因原材料上涨使得情绪受到压制,但基本面并未受影响的新能源车配套公司的持仓,使得组合在三季度仍保持了较好上涨。

  展望下个季度,赵诣认为,随着即将进入年尾收官,需要更多的开始为明年进行布局。一方面,随着上游价格上涨趋缓甚至部分品种已经开始出现拐头,中游制造业在成本端的压力开始逐步缓解,对于需求持续增长,产品结构调整的企业,业绩有望开始触底回升;另一方面,随着高景气行业股价整体表现较好,后续会出现分化,因此更多会选择性价比匹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好公司。

  “整体上我们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 赵诣在季报中写道。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