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大规模招聘 包商银行"接盘者"去年亏损34.9亿

首次大规模招聘 包商银行"接盘者"去年亏损34.9亿
2021年04月16日 08:12 券商中国

  原标题:首次大规模招聘,涉及总行多个核心管理岗!包商银行“接盘者”去年亏损34.9亿

  随着包商银行成为历史,成立近一年的蒙商银行近日开启大规模招聘。

  近日,蒙商银行官网发布一则选聘启事,公开招聘总行、分行管理岗位及部门岗位相关人才。其中,总行管理岗位招聘包括金融市场部、信用卡业务部、公司金融部、风险管理部等15个部门的负责人,除金融市场部和金融科技部的工作地点位于北京和包头以外,其余岗位工作地均显示都在包头。

  据蒙商银行介绍,目前该行下辖14家分行,营业机构共计229家,而此次招聘主要是为了推动该行持续、稳健发展,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所展开的。

  开业后首次大规模公开招聘

  蒙商银行于去年4月30日成立,是为有效化解包商银行信用风险,经银保监会批准,由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等区内8家发起人会同存保公司、建信金融、徽商银行在内蒙古共同发起设立的城商行。

  同年5月25日,包商银行被央行、银保监会依法接管整整一年以后,新设立的蒙商银行正式开业。2021年4月10日,蒙商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开选聘启事,这也是其开业近一年以来,首次面向社会大规模招聘人才。

  此次蒙商银行招聘的岗位不仅多而且全,涉及总行和分行众多管理岗位及部门岗位。具体来看,总行管理岗主要有:金融市场部、特殊资产管理部、信用卡业务部、资产托管部、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部、授信审批部、法律事务部、风险管理部、金融科技部、内控合规部、股权管理部、审计部、财务会计部、网络金融部共计15个部门,分别招聘1位负责人。

  具体要求上,该行总部负责人岗位为部门总经理及或副总经理级,要求候选人在原单位有同职级或同职级下一职级3年以上工作经验,而不同岗位的具体要求也各不相同。

  除总行负责人岗位外,公告显示该行还招聘若干名分管公司业务和财务会计的分行副行长及分行公司金融部客户经理等,以及总行财务会计部计划管理中心经理;总行资产管理部投资管理中心投资管理岗,总行财务会计部管理会计中心绩效考核岗,总行授信审批部对公授信中心专职审批人等职位。

  营业7个多月,亏损34.9亿

  包商银行因严重信用风险被央行、银保监会接管以后,信用风险也不断得到处置。截至2020年10月31日,包商银行净资产为-2055.16亿元,资产总额为4.47亿元,负债总额为2059.62亿元。

  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于2021年2月7日作出的《民事裁定书》显示,包商银行以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申请破产清算。至此,包商银行也正式成为历史。

  去年4月30日,蒙商银行正式成立,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城商行,其股权结构显示,央行全资设立的存保基金以27.5%的持股比例位列单一大股东,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及国有企业合计持股52.5%;徽商银行持股15%,中国建设银行旗下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原包商银行在内蒙古以外的业务及资产负债均被徽商银行所承接。

  去年5月25日,蒙商银行成立后正式对外营业。近期,徽商银行在其2020年年报中披露了蒙商银行去年的经营业绩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蒙商银行总资产1990.43亿元,总负债1785.8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净利润为-34.94亿元。

  虽然徽商银行并未提及去年蒙商银行亏损原因,不过,该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为了未来健康稳定发展,2020年底,蒙商银行主动充分暴露不良资产,并提足拨备。同时,对非生息资产也计提了较高的减值准备。前瞻性、主动地消化风险,夯实长期发展基础,为各项业务在未来能轻装上阵,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期,蒙商银行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末,蒙商银行生息资产占总资产比例提升约21个百分点;各项贷款较成立初期增长46%;各项存款较成立初期增长36%;同业负债依存度下降20个百分点;负债付息成本较成立初期下降43个基点。资产负债结构有所改善。

  客户增长方面,截至2020年末,该行实现对公客户增幅10%以上;服务零售客户近440万户,占全区常住人口的17%;实现管理财富客户数量及资产的增长。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显示,原包商银行旗下子公司包银消费金融也在今年正式完成工商信息变更,已于3月16日正式变更为内蒙古蒙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尹志成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目前蒙商消费金融官网、APP及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平台也已于近期正式完成变更及启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资产 包商银行 蒙商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