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有料丨今日可申购6只可转债;中国结算:2月新增投资者89.54万…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盘前有料丨今日可申购6只可转债;中国结算:2月新增投资者89.54万…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2020年03月12日 08:26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应对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的新举措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应对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的新举措;部署进一步畅通产业链资金链,推动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要求更好发挥专项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作用,支持疫情防控保供和企业纾困发展。会议指出,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并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的降准力度,促进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支持,帮助复工复产,推动降低融资成本。

3

2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9057亿元

央行11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9057亿元,同比多增199亿元,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共增加4.24万亿元。从货币供应看,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03.08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4个和0.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5.27万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4.8个和2.8个百分点。此外,数据显示,2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57.18万亿元,同比增长10.7%。2月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8554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11亿元。前两个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5.9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717亿元。

4

中国结算:2月新增投资者89.54万

据中国结算披露数据显示,2月新增证券投资者89.54万,环比增长11.83%,同比下降10.15%,期末投资者数16144.84万。

5

易方达、东方红一日售罄 合计募集金额近百亿

市场波动加大,仍有权益类新基金在“风雨”中取得较好的发行成绩,3月11日首发的易方达高端制造及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混合两只基金单日“秒光”,合计募集金额近百亿。加上本周一发行的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本周已有4只基金一日售罄。

6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公告,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11日(周三)收盘结算时起,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下一交易日起,原油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7

我国医废处理短板将加速补齐 市场空间望快速释放

3月11日,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表示,到今年的年底,每个地级市都要建成一个规范的处理医疗垃圾的处置厂。数据显示,我国2018年潜在医废处置率仅为35%,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医废处置率,医废处置市场尚存较大提升空间。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及监管的趋严,我国医废处理市场空间有望快速释放,相关医疗废物处理公司望迎来机遇。东江环保拥有医废处置项目6个;高能环境承担了火神山医院的医废处置和废水处理运营。

8

美股收盘再遭重创!道指狂泻1460点跌入熊市

美股周三收盘全线重挫,截至收盘,道指下跌1464.84点,报23553.32点,跌幅为5.86%,较此前高点跌去20%以上,进入技术性熊市;标普500指数下跌140.85点,报2741.38点,跌幅为4.89%;纳指下跌392.20点,报7952.05点,跌幅为4.70%。

因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量超过1000,同时特朗普宣称的“重大”经济计划并未兑现。世界卫生组织11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此外加拿大和巴西股指均跌超10%,本周第二次触发熔断。

1

招商轮船:预计油轮航运市场继续面临剧烈波动风险

近3个交易日收获2个涨停的招商轮船(601872)3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受疫情、油价等多种因素影响,国际油轮运费率深度探底后剧烈反弹,反映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的BDI指数也从极度低位持续回升。但公司预计油轮航运市场继续面临剧烈波动的风险,运费率走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2

超讯通信三连板:公司当前5G业务订单较少

超讯通信(603322)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公司3月11日晚间提示风险称,公司当前5G业务订单较少,截至目前该业务收入约占2019年度营收比例为0.04%,不构成对公司整体业绩的重大影响,后续相关业务的开展具有不确定性。

3

国脉科技:5G网络建设启动将对公司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国脉科技(002093)3月11日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据媒体报道:3月6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公告,正式启动旗下28个省份共232143基站的采购招标,拉开2020年5G大规模建设的序幕。运营商启动5G网络建设将对公司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运营商投资下达至公司财务报表计列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收入具有时间间隔和存在金额的不确定性。

4

长江通信:公司主营收入业务与5G无直接关联

连续两日涨停的长江通信(600345)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主营收入主要来源于系统集成业务及相关运营服务,此项业务与5G无直接关联。此外,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亦对公司利润具有重要影响。近期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5

华脉科技三连板:公司没有与5G直接相关产品

连续三日涨停的华脉科技(603042)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是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制造商,公司主营产品为配线架/柜、光分路器、光缆、合路器等,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与5G直接相关的产品,后续相关业务的开展尚不明确。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尚在减持计划中,已减持130万股,未减持142万股。

6

威帝股份:车联网服务平台项目处系统性能测试阶段

连续两日涨停的威帝股份(603023)3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威帝云总线车联网服务平台项目》仅面向客车市场,现处在软件系统性能测试阶段,公司存在建设计划能否按时完成、技术进步、产业政策变化等风险。

7

星期六:不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披渠道迎合热点炒作股价情形

星期六(002291)3月11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关于“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社交电商服务业务”、“打造融合媒体、MCN、内容电商、整合营销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平台”、“利用创意短视频、直播等形式为各类电商品牌实现商品营销推广”等内容均出自公司近年来的定期报告中。公司不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新零售”、“网络直播”等市场热点进行公司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8

*ST毅达(维权):与保荐机构签订恢复上市相关协议

*ST毅达(600610)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3月10日与华创证券签订了《恢复上市保荐协议》及《推荐恢复上市、委托股票转让协议书》。公司聘请华创证券为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恢复上市保荐人。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方正证券(维权)

银行:后续LPR下行或将搭配存款基准利率下调,类似“对称降息”的模式。据历史经验,“对称降息”可在对息差影响较小的前提下,有力推动经济复苏,使银行资产质量和信贷投放均得到强化,对板块行情利多大于利空。强烈建议关注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常熟银行,战略明晰、成长逻辑好、alpha属性强;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估值较低,经营持续改善,叠加市值管理诉求;此外,穿越周期的核心资产,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因疫情调整,性价比有所提升。

太平洋证券

医药:海外疫情尚未得到控制,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势头不佳、较为严重,全球医疗系统面临巨大挑战,我们认为国外或学习、采用中国的经验,而根据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急需医学装备情况,相关上市公司或增加疫情相关医疗器械的出口。重点关注:迈瑞医疗理邦仪器万孚生物开立医疗祥生医疗等。

新增投资者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